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R8 LMS Cup上海站結束 方駿宇重回積分榜首位
AUTONET記者:瓢蟲(11/08/2012星期四)
 
由於對手李英健出現失誤,因此方駿宇重回AUDI R8 LMS Cup的積分榜首。
 

國際頂尖的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來到了中國,在上海賽車上進行6小時的比賽,AUDI R8 LMS CUP也在最後的時刻決定加賽一場,這使得年度總冠軍的爭奪變得更加不確定。

上一場比賽結束的時候,方駿宇落後李英健8個積分,屈居第2,而排名第3的馬來西亞前F1車手熊龍也在後面虎視眈眈,但本場比賽的熊龍缺席這意味著總冠軍將在方駿宇和李英健之間決出。方駿宇本站的唯一目標就是儘量在李英健前面完賽,縮小積分差距,同時也不能對其他車手在比賽中的挑戰掉以輕心。

由於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將佔用較多時間,因此奧迪R8 LMS CUP的排位賽被安排在週六早晨8點30分開始。早晨陰冷的空氣和後來的小雨都使得排位賽變得有些艱難。方駿宇並不是第一個出去做時間的,但他選擇到了較為恰當的時機。由於賽道上有油漬和沙石,先出去的車手難以很快發揮出最佳成績。而太晚上到賽道的有很快遇到了雨水的干擾。方駿宇做出2:08.219,整個排位時段很長時間都排在第二,但最後時刻李英健發力做出了更快的圈速。方駿宇將從第三發車。

第九回合方駿宇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內側賽道發車優勢,緊隨桿位車手歐陽若曦進入一號彎,將李英健留在了外線,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1-2-3組合彎結束的時候,方駿宇就已經上到了第2。方駿宇艱苦的防守戰一直持續到了最後一圈,李英健採用了非常激進的方式在大直道末端進攻方駿宇,將方駿宇擠出了賽道,這使得方駿宇掉到了第3位。但李英健也為他的魯莽付出了代價,賽後賽會判罰20秒加時,方駿宇仍然可站在頒獎台第2的位置上。

周日第十回合的比賽在薄霧當中開始,起跑和前一天的比賽非常類似,歐陽若曦試圖壓車,而方駿宇的良好的防守住了自己的位置,將李英健牢牢的擋在身後。前三位車手形成第一集團,但三人之間差距都很小。比賽進入半程,方駿宇被李英健追近,不斷受到了攻擊,第10圈歐陽若曦賽車的右後胎發生了爆胎並退出了競爭,方駿宇上升到了第一。不久,李英健在大直道末端犯了錯誤,重新回到賽道,已經被的方駿宇拉開了距離。接下來幾圈,只是方駿宇個人的表演,在前無強敵,後無追兵的情況下,安全完賽。

兩場的精彩的表現,使得方駿宇重新回到了年度積分榜的首位,這對他爭奪總冠軍來說是非常有利的。本周上海賽車場將舉辦VW賽車節,AUDI R8 LMS Cup作為重要組成部分,將壓軸出場,屆時方駿宇將全力以赴為總冠軍而戰。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