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5年巴黎-達卡開跑!VW表現突出,MITSUBISHI急起直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05星期二)

堪稱全球最殘酷且最艱困的賽車活動巴黎-達卡越野賽,第27屆已於2004年12月31日開跑,這項橫跨歐非的長途賽事,可說是車輛性能與車手耐力的最佳考驗。

1977年法國人Thierry Sabine因參加「阿必尚(西非象牙海岸)尼斯(法國南部)拉力賽」,在利比亞的沙漠中迷途,他在克服沙漠的惡劣環境奇蹟生還後,決心舉辦一項橫跨歐非的拉力賽,帶領世人一窺撒哈拉沙漠之美,於是在1978年創辦了「巴黎─達卡大賽」,這項從南歐貫穿北、西非的賽事吸引無數好手參加,成為全球越野賽車界的最大考驗。參賽車輛共分為汽車、機車、卡車三個組別,每天採移動式前進,定點補給、維修的比賽方式,每天的行進路程中也都包含一般路段和特殊路段(SS),和一般拉力賽無異,不過基於安全因素,主辦單位於1992年首度引進GPS導航系統,近兩年為了保留傳統拉力賽的定位挑戰精神,在比賽中另外會指定幾個路段限制使用GPS,以考驗副駕駛的導航能力。

第27屆巴黎-達卡於2004年12月31日正式開跑,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出發,經過撒哈拉及茅利塔尼亞等地的砂漠,17天時間行駛總距離9039公里,抵達終點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市,其中SS路段長達5433公里,算是非常嚴苛賽程。首天戰況總距離55公里,SS1路段為6公里,全部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進行,VW車隊的Gordon、VonZitzewi以4分20秒2拿下單站冠軍,MITSUBISHI增岡浩、Schulz以4分22秒9拿下第二,NISSAN DeVilliers、Lurquin則以4分23秒7拿到第三。在第二站總長920公里的賽事中,NISSAN Mcrae、Thorner拿下第一名。目前總排名前三強為NISSAN Mcrae、Thorner(12分22秒)、VW Gordon、VonZitzewi(零分01秒)、NISSAN DeVilliers、Lurquin(0分02秒),曾到國內的增岡浩則排名第七。不過沒關係,還有好幾天的賽程,而且越到後面越是嚴苛,因此誰能勝出還未分曉。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