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賓士打造有史以來最強的F1安全前導車AMG GT R Safety Ca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2/2018星期四)

賓士MERCEDES-AMG為2018年F1一級方程式賽車打造全新的FIA官方指定安全前導車FIA F1 Safety Car,是以最大馬力585hp的賓士Mercedes-AMG GT R改裝而成,將在今年F1首戰3月22至25日在澳洲墨爾本賽事中賽道首發,賓士自1996年參與賽車一直是安全前導車的指定供應車廠。

AMG GT R 具有585hp最大馬力輸出,極速318公里/小時,這也是FIA F1賽事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官方安全前導車,連續23年來,賓士一直是此一賽車的供應廠,它具有AMG GT3賽車的操駕性能,該車款是在人稱「綠色地獄」的德國紐柏林賽道(Nürburgring)進行研發測試的。外觀上和一般AMG GT R的差異,在於它有F1的官方安全車的塗裝識別和車頂警示燈。

賓士官方宣稱,AMG GT R這台車是賓士建廠以來用了最多賽車技術打造的跑車,它採前中置引擎配置,引擎為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時有精心調校的底盤,再加上為激烈操駕而設計的細膩的空氣動力設定與高科技輕量化車身結構。它有較寬大的前後翼,使之增加它的輪距以取得優化的賽道抓地與高速過彎能力。夢保桿月AIRPANEL主動式空氣流控制系統,另有大型後尾翼,後保桿也附有雙分流器,以強化氣動力效益,優化抓地表現。

此外,它也配有專為極限駕馭而設計的鍜造式輕量化鋁圈,也有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9向可調式循跡控制系統和電子可調式簧圈懸吊系統。此外,為防引擎、煞車與輪胎過熱,也都符合FIA的規範。AMG GT R極速318公里/小時,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僅3.6秒即可完成。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