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ERCEDES動搖AUDI、BMW策略,DTM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Chappy(07/31/2017星期一)

自1987年起,MERCEDES至今已連續30年征戰德國房車賽(DTM),然而,其卻於本周稍早宣布將於2018賽季結束後退出該賽事,消息震驚整個賽車界。而這樣的決定也代表自2019年賽季起,DTM將由AUDI及BMW兩廠共撐大局。

不過,眼見MERCEDES的退出,也隨之讓AUDI和BMW對於是否應該繼續留念DTM而感到動搖。加上近期VW集團所面臨的巨額排放門事件賠款,已陸續導致旗下品牌AUDI及PORSCHE陸續退出世界耐力錦標賽(WEC),若沒能有實質效益,難保AUDI會繼續死守DTM的曝光機會。

「我們對於MERCEDES-BENZ打算在2018年賽季結束後退出DTM感到相當遺憾,至於AUDI和DTM賽事的後續發展,現階段仍尚無定案。」任職於AUDI賽事運動部門的Dieter Gass受訪時表示:「對AUDI而言,能夠參與在這樣的高階國際房車賽事是相當重要的賽車運動策略之一。我們現在需要重新針對當前狀況重新分析,已找出適當的應變方式。」

對於BMW而言,其實情況也相當類似。BMW運動賽事部門總監Jens Marquardt也表示同樣看法:「在得知MERCEDES在2018年DTM賽季後的退休消息後,我們感到相當遺憾。如今,我們需要針對現況重新評估。」

倘若沒有新車隊的加入,2019年新賽季展開後,DTM將僅有BMW及AUDI賽車相互競逐。但這是否代表著DTM將因此走入歷史?應當不會,畢竟在2012年BMW加入前,可是由AUDI及MERCEDES兩車廠共同撐起DTM賽事長達6年的時間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