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越野雙雄再聯手,LAND ROVER與BOWLER深化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5/2012星期一)
來自英國的LAND ROVER,旗下車款除了在內裝有著相當令人傾心的豪華舒適之外,自創廠以來就相當知名的越野能力,更是穩居於全球車壇當中的領先地位,無論是最硬派的Defender、最豪華氣派的Range Rover,甚至最時尚流行的Evoque,每一個車款的越野能力都相當令人驚艷;至於BOWLER則是長期參與全球各大越野拉力賽事,而其參賽車款,皆是以LAND ROVER旗下車款進行改裝。

如今這兩家對於〝越野〞經驗相當豐富的車廠以及改裝廠,則是決定將雙方十多年來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到全新的階段;而根據雙方的協定,未來所有BOWLER的賽車都會貼上〝Powered by LAND ROVER〞,象徵BOWLER所改裝的賽車在各方面都獲得LAND ROVER的原廠技術認可。

而BOWLER的賽車也會實質上從LAND ROVER原廠得到許多強化,特別是動力系統以及底盤等,將會獲得原廠的技術支援。至於LAND ROVER方面,則是能夠讓自家工程師在車輛的極限性能以及技術上,更有發揮的空間。

不過雙方合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BOWLER的全新越野賽車EXR rally-raid以及EXR S,事實上從1980年代中期開始,BOWLER就採用LAND ROVER旗下車款來進行改裝,包括由Defender改裝而來的Wildcat與Range Rover Sport打造的Nemesis;全新的EXR rally raid以及EXR S同樣也是以Range Rover Sport為基礎。

BOWLER EXR是以征服全球最難的越野拉力賽事如,達卡拉力、絲路拉力以及FIA世界盃越野拉力賽,為目標進行開發的車款,其中EXR rally-raid完全符合FIA T1賽事規格具備5.0L 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300hp最大馬力以及59.4kgm的峰值扭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前、中、後三組Ricardo差速器。

至於EXR S則是BOWLER第一款的公路用車,但在BOWLER的打造之下仍擁有了許多越野賽事的血統設定,其搭載了5.0L V8機械增壓引擎並具備ZF的電子差速器,最大馬力達550hp,峰值扭力則是71.9kgm,在其1,800kg的車重之下搭配ZF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其0-96km/h起步加速僅需4.2秒即可完成,極速更是達到250km/h。而BOWLER也將在今年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首度公開亮相。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