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換口味再出發!GEMBALLA將以McLAREN MP4-12C GT3參與FIA GT3賽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4/2011星期三)

過去以精於PORSCHE旗下車款起家的知名改裝廠GEMBALLA,在經歷過去年創辦人Uwe Gemballa遇害事件之後,已由現任CEO Andreas Schwarz與金主Steffen Korbach 接手,將品牌正名為GEMBALLA GmbH並恢復營運。而在日前GEMBALLA除了慶祝創立30週年之外,也宣布成立賽車部門-GEMBALLA racing SE,並自2012年賽季起參與FIA GT3與各項耐久賽事,不過所採用的賽車卻不是來自PORSCHE?!

由Steffen Korbach 主導成立的GEMBALLA racing SE,找來於F3、FIA GT與耐久賽事中有著活躍表現的Sascha Bert來擔任車隊經理,日前也出人意料的宣布將採用McLAREN MP4-12C GT3來當作參賽車輛,在外觀上MP4-12C GT3軸距與道路版相同為2670mm,寬增加了86mm變為1995mm,車身高度壓低減少了54mm變為1145mm,除了全車賽車空力套件外,車尾GT大尾翼也頗為引人注目;在動力心臟方面,MP4-12C GT3與道路版搭載相同的3.8L雙渦輪增壓M838T引擎,但為了因應賽事規則並賦予更好的平衡表現,最大馬力輸出從原來的600hp/7000rpm調降到500hp/7500rpm,底盤懸吊系統也重新設定過,為賽事表現呈現最佳化。

不過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 MP4-12C GT3在先前的Spa 24小時耐力賽中證明了其優異的性能,無論是在車輛的操控或是可靠性方面都超乎預期,而McLAREN原廠採限量生產的方式,在2012年賽季中僅有10家車隊能夠以MP4-12C GT3出賽,而GEMBALLA racing SE卻不在名單之中,或許身為超跑經銷商的Steffen Korbach 有著特別的管道也說不定。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