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ERRARI法拉利亞太挑戰賽珠海拉開戰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1/2011星期二)

6月19日,FERRARI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首站於珠海國際賽車場拉開戰幕,共有22輛458 Challenge角逐這項賽事。參賽選手既有在FERRARI法拉利殼牌盃挑戰賽中初試鋒芒的紳士車手,也有征戰FERRARI法拉利倍耐力盃挑戰賽的資深車手。週四開始賽程即安排得相當密集,共舉辦了兩場試車活動,旨在幫助車手熟悉賽道。來自中國的Anthony LIU獲得了FERRARI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首戰全部兩場正賽的冠軍。第二場Shell殼牌盃挑戰賽正賽中,來自臺灣的Tiger Wu也榮耀的摘下季軍獎盃。

FERRARI 法拉利倍耐力盃挑戰賽是全球最具人氣的單一品牌賽事之一。今年,該項賽事新增了亞太區系列賽,比賽共分為五站,選手最終還有機會角逐11月舉行的FERRARI 法拉利全球賽季總決賽。屆時,來自義大利、歐洲、北美和亞太四大賽區的選手齊聚一堂,上演激動人心的世界冠軍爭奪戰。在珠海舉辦的賽事中,選手們駕駛自己的賽車一試身手。賽事組織井井有條,提供各項來自於FERRARI 法拉利總部馬拉內羅團隊的技術支援與後勤保障,開闢了設施齊備的大型接待區,同時還設有指揮控制中心,供車手、車隊和贊助商使用。

本項賽事共舉辦兩場排位賽(每場30分鐘),以決出周日兩場正賽的發車位置。在每場排位賽中,獲得杆位的選手以及單圈速度最快的選手都將獲得積分。這一賽制確保了整個賽事自始至終場面精彩爭奪激烈、充滿懸念。同時主辦方為了保證比賽的公平和公正,還根據車手的資歷劃分兩個組別進行分別計分。今年新設的亞太區系列賽可謂取得了滿堂紅,共吸引了22 輛賽車進行角逐。

亞太區系列賽首場正賽倍耐力盃挑戰賽組別冠軍獲得者是Anthony LIU(中國),經過激烈的角逐,上演完美超越,摘得桂冠。緊隨其後越過終點線的是代表FERRARI法拉利中國授權經銷商武漢利駿行參賽的Ringo CHONG(新加坡)和Hisamori HAYASHI(日本),三人連袂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刺激的視覺盛宴。在殼牌盃挑戰賽組別中,各位紳士車手的奪冠之戰同樣驚心動魄。最終,Gregory TEO(新加坡)技高一籌,贏得桂冠,緊隨其後的分別是Siwon RYU(韓國)和Rudi LAKSMANA(印尼)。第二場正賽結束後,登上倍耐力盃挑戰賽最高領獎臺的車手是Anthony LIU(中國),他力壓ZHANG Shanqi (中國)和Hisamori HAYASHI(日本),贏得冠軍殊榮,三名車手憑藉出色的發揮,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在第二場殼牌盃挑戰賽正賽中,Siwon RYU(韓國)技壓群雄,摘得桂冠,亞軍和季軍獲得者分別是Steve WYATT(澳大利亞)和Tiger WU(臺灣)。

FERRARI法拉利倍耐力盃亞太挑戰賽下一站將於7月24日週末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盛大舉行。此項賽事的賽程安排更為豐富,屆時登場亮相的賽車還包括XX和F1 客戶專案的車輛等,這些活動都由FERRARI 法拉利客戶賽車部門負責運作。

458 CHALLENGE這款中-後置發動機的V8 berlinetta車型是基於458 Italia打造的,它是FERRARI 法拉利在單一規格系列賽中登場的第五款車型。458 CHALLENGE搭載的是佔據技術主流的排量為4499 cc的V8燃油直噴發動機,在轉速為9,000 rpm時輸出功率高達570 hp。即便如此,為了確保車輛在較低轉速下產生較大的扭矩,工程師們還對CHALLENGE雙離合器F1變速箱的傳動比和校準做了改進。458 Challenge還配備E-Diff電子差速器,這種差速器已運用于公路車,但應用于賽車尚屬首次。工程師們還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來降低458 Challenge的重量。這集中體現在車身和內飾,工程師們特別專注于削薄車身面板並廣泛採用輕質材料,如碳纖維和用於前後風擋和側窗的聚碳酸酯材料。

新款458 Challenge還配備專用的懸掛裝置,裝備有鋼制單球關節、硬質彈簧、單一比率合金減震器、中央螺母19英寸鍛造輪圈,尺寸更大的Pirelli光面胎,底盤高度全面降低50mm。Challenge還配備了集成最新ABS系統的新一代Brembo CCM2制動器,該制動器首次亮相是被運用於FERRARI 法拉利599XX。

FERRARI Challenge車型的另一項首創是採用了牽引力控制系統中最先進的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該系統由FERRARI法拉利自主開發,能夠持續監控抓地力水準,從而獲得最高的抓地性能。兩項專用賽道校準裝置專為此項應用而開發,它們採用的控制邏輯和策略源於

FERRARI 法拉利在F1和GT錦標賽中積累的豐富賽車經驗。F1-Trac與電子差速器的“通力合作”,確保了入彎和出彎時都能獲得最大的穩定性和加速度。ABS/EBD、F1-Trac和E-Diff校準設置可通過方向盤上的Manettino旋鈕進行選擇,這是該方案首次運用於FERRARI Challenge系列車型。有三種配置可供車手選擇:OFF位置(關閉牽引力控制)、位置1和位置2。後兩種設置逐漸增強控制系統的干預水準,需根據賽道抓地力狀況進行選擇。

在458 Challenge投身賽場接受磨練的激烈賽季中,工程師們使其在費奧拉諾賽道上大放異彩,單圈用時比其前代車型減少了2秒,創下了僅1分16秒50的新紀錄。新一代賽車458 Challenge產生的橫向抓地力也同樣令人驚歎——高達1.6G。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