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9年MotoGP新規則正式公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3/2009星期二)

為了因應全球不景氣,減少對MotoGP產生衝擊,MotoGP直屬管理機構FIM近日正式發表2009年MotoGP賽季,部份新規則將會正式實行,修改的規則內容包括賽前練習、排位賽、賽前與賽程時間更動,關於賽車零件使用與測試活動也有所要求。從2009年MotoGP捷克站開始,最後八站只能最多使用五具引擎,能夠更換的零件只有耗材或受損部份。

在賽程安排部份,週五早上的賽前練習被取消,週五下午與週六早上包括GP125、GP250與MotoGP各有40分鐘的自由練習。此外,週六下午包括GP125、GP250與MotoGP的排位賽時間,分别為40分鐘、45分鐘、45分鐘。週日早上為 GP125、GP250與MotoGP的賽前暖身,時間皆為20分鐘。重頭戲在週日下午開始。

在賽車身上,不得使用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來令片,禁止使用起跑控制、電子懸吊等系統;季中測試也只剩由測試車手參與的研發用賽車測試,地點在加泰隆尼亞與捷克兩賽道。

此外,2009年賽季的相關輪胎規則,確認由BRIDGESTONE成為單一輪胎贊助商。BRIDGESTONE將提供每一位車手每場賽事20個不同輪胎,分成前輪8個,後輪12個。規則中指單場賽事僅會有兩種輪胎配方,讓車手擁有兩組配方×四個前輪和兩組配方×六個後輪組合,而BRIDGESTONE在2009年MotoGP賽季,共會調配出七種輪胎配方,依賽車場地不同,單場提供兩種配方供車隊選擇使用。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