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照明科技也要不落人後!BMW準備跨入OLED領域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4/2014星期一)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各車廠之間的競爭可說是愈來愈激烈,在車輛的包括動力、以及所使用配備的科技,都成了新車上市時宣傳操作的重點。而成為車壇當中第一家使用雷射光照明科技的BMW,似乎意圖在照明科技更上一層樓,宣布在未來將會導入稱為〝Organic Light〞的全新照明技術。

而看到〝Organic Light〞這名詞,其實多數讀者應該就能夠猜到BMW將導入的是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的照明技術。事實上,OLED技術其實已經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許多3C產品的面板都是有OLED發展而成,我們現在使用的手機背光便是其中之一。如今BMW則是打算將這項技術導入汽車當中。

BMW表示,與傳統LED技術相比,OLED擁有許多優勢,首先是其體積比人的頭髮更細150倍,而這項的小體積也代表它能夠在車輛各處的照明。在OLED技術導入的初期,BMW將會以LED搭配OLED來彰顯旗下車款固有的設計特徵,接著則是進入車室內部座位車室照明或是氣氛燈,甚至可能用來做為車外後視鏡上的轉向燈。

另外一個優勢,則是由於OLED的體積相當小,所以其耗能也不高,在減低能量消耗的情況下,能夠間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藉此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另外其材質也相當環保,在損壞後不會造成環境汙染。不過目前對於何時導入OLED照明技術,BMW目前並沒有給出確切的時間,未來我們也將為各位車迷持續追蹤。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