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敞篷更搶眼!電動方程式全新BMW i8 Roadster安全車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3/2019星期一)

自從電動車成為國際車壇的發展主流後,電動方程式也在2014年開啟了正式第一個賽季,而BMW始終是賽事的官方車輛合作夥伴,並且提供旗下車款做為賽事支援與工作用車。而當中最受矚目的自然就屬賽事安全車(Safty Car),這份工作在由i8 Coupe擔綱相當長一段時間之後,近日BMW則是選擇在摩納哥站前夕,在摩納哥遊艇俱樂部發表了全新的BMW i8 Roadster安全車。

與i8 Coupe相同,歸功於車輛本身優異的「體質」,使得i8 Roadster不需要經過太重大的改裝,即可勝任安全車的工作。不過原廠依舊為i8 Roadster做了小部分的修改,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前擋風玻璃比原廠標準車型更為短捷,這讓車輛外觀看來更有復古風味也更加具有運動感。

另一方面,為了應付安全車上場時需要在賽車前方領跑,即便i8 Roadster性能足夠,但原廠依舊做出小幅度的修改。i8 Roadster安全車與原廠標準車型相比,車身重心降低了15mm,同時導入了M款碳陶瓷煞車系統、FIA認證的防滾桿,並導入前定風翼以及後方大型擾流尾翼,進一步提升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藉此提高車輛穩定性。

而在比賽時,安全車除了必須隨時準備上場之外,上場之後也必須掌控全局同時隨時知道離場的時機,所以i8 Roadster安全車上也配置了包括通訊系統、GPS、後方攝影鏡頭以及必須讓全場都清楚看見的警示燈。至於外觀上,i8 Roadster除了經典的藍白雙色之外,更搭配上了象徵「原始電力」的紫色,進一步宣揚追求潔淨動力的理念。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