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越野拉力賽VOLKSWAGEN全新戰馬出爐,Polo GTI R5一身勁裝好誘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4/2018星期三)

2017年全球車市大多都是成長的,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一種特別的車最近幾年全世界賣得特別好,那就是賽車,各種不同種類與級別的賽車,買氣都超好。福斯(VOLKSWAGEN)本周在西班牙馬約卡島為全新WRC越野賽車Polo GTI R5舉行全球首發。由福斯賽車部門總監Sven Smeets 和技術主管FX Demaison共同為新車揭幕。你可能很久沒有看到福斯的Polo如此披上一身戎裝,耀眼誘人,而這台車首批生產車輛目前已全數完售。

福斯越野拉力賽車隊伍曾在2013到2016年,在WRC越野拉力賽事創下四連霸輝煌紀錄,去年退出2017年WRC賽事,震撼全球賽車界,今年捲土重來,將以全新戰馬Polo GTI R5重回WRC賽事。全新戰馬Polo GTI R5已開放全球賽車隊伍買家訂車,它同時將供應給一般私人車手,這台拉力戰馬將參加WRC世界越野錦標賽的WRC2第二組別比賽,2018年8月將在主場德國出賽,並舉行賽道首發。接下來還要參加在英國和北歐的賽事。

這台從漢諾威運來的拉力賽新戰馬,擁有1.6升四缸的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根據WRC的比賽規定,車子的進氣系統必須安裝一個空氣節流閥,它會限制進入引擎的進氣量,因此也限制了它性能,動力輸出為272hp。這項規定也是R5等級賽事降低成本的措施之一。

Demaison表示,這項規定是R5類別的降低成本的措施之一。工程師在其他的領域也同樣被綁手綁腳,例如許多技術零件必須來自量產車, 而標準零件在其他區域是需要的。Polo GTI R5使用的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也必須是來自此一賽事的供應商。Demaison 表示,自2015年以來,我們在狼堡的技術開發同仁,和SKODA賽車隊伍的工作人員一起並肩合作,這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FIA國際汽車聯合會已經規定 R5 級別比賽符合資格的競賽車款最高價格目前是19萬歐元,2018年將提高到19萬歐元。Demaison表示,價格限制對每個開發部門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我們不可避免地要做出讓步,因為很難輕易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因為性能可能也是賽車最昂貴的成本。因此車廠會找出一些合理方式去控制成本,例如Polo GTI R5的前車身擋泥板就不是昂貴的碳纖維材質,而是負擔得起的塑膠材質。

Volkswagen Motorsport福斯賽車部門表示,2018年經打造15台Polo GTI R5,這批車已經全完售,接下來還會再追加2生產台數。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