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M8 GTE將成為BMW新世代賽道利器
AUTONET記者:Chappy(09/14/2017星期四)

GT房車賽往往依據既有市售車行為基礎改裝而來,不過BMW卻打算反其道而行,搶在量產版本推出之前率先發表賽車版車型!熱衷於賽車運動的BMW也於旗下提供著M235i Racing、M4 DTM、M4 GT4、M6 GT3等客製化賽車車型。隨著品牌新世代雙門轎跑8系列的問世,BMW也基於該車型推出競技版的M8 GTE!

BMW過去便曾表示,不同於以往採先後推出的策略,BMW新世代雙門轎跑旗艦8系列上,其標準車型及高性能版本M8是平行研發的,而類似策略也同用運用在競技版的M8 GTE身上。隨著近期Z4 GTE及M6 GTLM的陸續停產,M8 GTE將於未來取代兩者重返24hr Le Mans耐力賽。

由於稍早推出的8系列概念車在外觀上仍有修改空間,M8 GTE的開發相當仰賴電腦模擬以提供設計及調整依據。根據BMW表示,M8 GTE採用一具4.0L雙渦輪V8引擎,搭配6速序列式變速箱,不過礙於各級賽事規範,最大馬力輸出將限制於500hp以下。

藉由碳纖維材質的輕量化車體,M8 GTE車重不及1225kg,相較於賽事規範尚有30kg左右的彈性空間,可留給各車隊進行額外調整。作為競賽車款,不論是外觀誇張的空力套件及比賽用高性能部件,均顯露著濃烈的競速氣息!

M8 GTE預計將在明年1月於美國佛州舉辦的24hr Daytona耐力賽進行其處女秀,並將隨後參賽於IMSA WeatherTech房車錦標賽及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等賽事。值得一提的是,當M8 GTE於明年現身Le Mans後,這將會是BMW繼2011年以M3 GT2於該站登場後,首度以廠隊之姿重返Le Mans賽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