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沒人玩怎麼辦?WEC恐將淪為冬季錦標賽事
AUTONET記者:Chappy(09/04/2017星期一)

雖然身為頂規封閉座艙式賽車運動,然而FIA旗下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在稍早面臨PORSCHE宣布退出後,如今僅剩TOYOTA獨自一廠於LMP1級別征戰著。國外媒體報導,基於參與廠商及觀眾的減少,賽事恐怕將面臨縮編,並將錦標賽事轉至冬季舉辦。

根據《Sportscar365》的報導,WEC不僅面臨著參與車廠及車迷觀眾的銳減,賽程的規模恐怕也將在2018年賽季起大幅縮水。報導指出,自下個賽季起,最多將有三站將退出WEC賽事,其中包含以往做為開季賽站的英國銀石(Silverstone)6小時大獎賽。除銀石之外,美國德州舉辦的美州賽道( Circuit of the Americas)大獎賽及墨西哥大獎賽如今也正考慮是否續辦WEC賽事。

報導另表示,不僅部分賽站恐將於賽程上消失,不同於以往,明年賽站在銀石站缺席後,恐怕將延至年中的Le Mans 24hr大獎賽才開季。至於LMP1的未來發展依舊未有定數,雖說TOYOTA短期內可能仍將繼續以無敵之姿續留WEC,但在未有新車廠加入的情況下,TOYOTA應當不會駐足太久。

不過,屏除LMP1級別,WEC的其他級別賽事如GTE房車級大概不會受到太顯著的影響。WEC總裁Gerard Neveu稍早甚至還考慮為GTE-Pro級別加入排位賽制度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