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電動方程式不夠看?請問您今天要來點電動拉力賽嗎?
AUTONET記者:Chappy(08/03/2017星期四)

電動車不僅在市場上逐漸被消費者所認同,其更將進一步攻入賽車運動領域。隨著當今最為知名的國際電動車賽事-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逐漸在競賽車壇上展穩根基,也引起其他賽車類型爭相效尤的興趣。那麼,何不來場專屬於電動車的越野拉力賽呢?

根據國外媒體《Autocar》報導指出,Formula E的主辦單位為了吸引人潮、同時炒熱氣氛,正討論舉辦電動車Rallycross(場地拉力賽)作為Formula E的支線賽事。不同於傳統拉力賽制度,Rallycross往往將場地縮限於一定範圍,通常為封閉之街道或賽道,以帶給觀眾最全面且親近的觀賽體驗;當然,Rallycross賽道通常也會加入障礙物等考驗。

根據Formula E所規劃之電動Rallycross賽事,其不僅將作為前者之輔助賽事,並也同樣將以封閉之大都會街道作為主要賽道。不過,Formula E並非首次提出該構想者,過去「Red Bull Global Rallycross系列賽」及「Speedleague」等賽事組織均曾表示類似意願,兩賽事不僅分別將於明年及今年10月底展開,後者甚至打算以奧地利車廠STARD所打造賽車作為統一規格賽事指定參賽車款。

「當然,這目前只是我們眾多可行的願景之一。」身兼Formula E執行長、BUGATTI總裁及VW集團運動賽事策略部門總監的Wolfgang Durheimer如此表示:「電動Rallycross的概念其實相當不錯,不僅有酷炫造型的賽車、各賽程也短,賽車亦可在其他賽程間之空檔進行充電;這些對Formula E而言可說是完美互補。」

早於2016年初,在VOLKSWAGEN退出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之前,其便曾透露出轉而參與電動Rallycross錦標賽事之意願。加上VOLKSWAGEN稍早提出其為未來所規劃之一系列電動市售量產車型,VOLKSWAGEN會想透過電動拉力賽式來精進自家技術也算合乎邏輯。

「如果電動Rallycross錦標賽能順利成立。這對我們而言可說是再好不過了!」VOLKSWAGEN技術總監Frank Welsh補充道:「我們早就針對相關賽事的成立及其後續影響進行討論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