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ERCEDES退出、DTM瘴氣籠罩,主辦方仍見藍天!
AUTONET記者:Chappy(08/03/2017星期四)

MERCEDES-BENZ遇上周發表一項重大訊息,由於其賽車運動參與策略的改變,其將於2018賽季結束後全面退出至今連續征戰30年之久的德國房車賽(DTM),並將隨後轉戰日益熱門的Formula E。當然,此舉也造成AUDI及BMW兩家DTM剩餘車廠有所動搖。

隨著外面宣告DTM大限之期不遠矣,與於今年初剛上任的DTM主席Gerhard Berger趕緊跳出來信心喊話,並理所當然地認為DTM仍將永續長存、甚至吸引到更多車廠的加入。「MERCEDES退出的消息讓我們所有人均感到相當震驚!」Berger如此表示:「我們大概需要3∼4周的時間重整思緒並規劃好下一步因應策略。當然,這一點都不好受!」

「然而,過去DTM也曾有數年處於僅有AUDI及MERCEDES兩個車廠相互爭鋒的情況,而我認為即便類似情形再次上演也並非不可。」Berger補充道:「往另一方面想,我們還有1年半的時間可以去找新車廠的加入。」

Berger信心的關鍵來自於2019年DTM的引擎新規範,其將同日本Super GT錦標賽之現行規範,採用新2.0L渦輪引擎。此舉被認為降低了Super GT及DTM的共軌門檻,吸引前者如HONDA、LEXUS及NISSAN等現役車廠有興趣加入DTM賽事。「對於新動力系統規範之討論已進入最終決議階段,而我認為2.0L四缸渦輪引擎頗具迎面。」Berger如此透露:「結論應該能在八月底對外發表。」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