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聽到PORSCHE退Le Mans,豐田章男這樣說...
AUTONET記者:Chappy(08/01/2017星期二)

PORSCHE於上周五發布一則震驚賽車車壇的消息,如同同集團的AUDI,PORSCHE將跟隨其腳步於今年度賽季後撤離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之LMP1級別,並轉而參賽日益受注目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

當然,這樣的決定也留下一個問題:倘若沒有其他車廠加入,則2018年賽季以後,WEC的LMP1級別將僅剩TOYOTA一廠獨撐。雖說TOYOTA「理論上」會繼續在該級距征戰直至2019年賽季結束,但其將會針對2018年所面臨的新狀況做出相因應的策略改變。

「一聽到PORSCHE決定退出WEC系列賽LMP1級距一事後,我感到相當遺憾。」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於聲明中表示:「在去年的24hr Le Mans耐力賽中,對於PORSCHE將TOYOTA正視為其勁敵,我們感到無比光榮。我倆彼此互爭冠軍,那是個很精彩的一戰。」

「我們在今年賽季期盼並將與PORSCHE平起平坐、甚至超越其成就視為挑戰,而這樣的想法趨使我們更加努力地將新技術及科技實際化。」豐田補充道:「而在今年的Le Mans大賽上,我有個機會和Porsche博士見上一面,我們以參與賽車運動來精進市售車款這點抱持著相同看法。」

「對於一個長期以來如此積極實踐該想法的車廠,PORSCHE確實是個值得尊敬的對手。但對於明年我們再也無法在同一個競技場上相互較勁,我感到相當難過且失望。」豐田章男語帶不捨地表示著。的確,TOYOTA想在Le Mans賽場上和PORSCHE一爭高下恐怕是沒機會了,然而另一方面,Formula E應當會相當歡迎這個日本首屈一指的車廠的加入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