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增岡浩親臨大鵬灣,改變你對MITSUBISHI Lancer的認知!(下)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7星期二)

中華三菱汽車於上周末大手筆的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上展開了其廠史首場Lancer賽道體驗活動,並以台日聯手開發的全新一代特有種Lancer作為本次活動主題。在上篇報導中讓大家知道緣由後,我們就一同來看看次的車主體驗活動帶給眾人、甚至整個台灣消費市場中什麼樣的體悟!

MITSUBISHI Lancer是款在台灣上市已久的車系,即便全球市場中Lancer即將走入停產命運,然而其卻在台灣市場大放異彩。而這次為了完整呈現Lancer的動態表現,中華三菱將大鵬灣分段,並以高速繞錐、急煞閃避、髮夾彎入彎攻略、S型及高速彎道攻略等四大項作為課程主題。這些課程對於一輛性能跑車可說是輕而易舉,然而當挑戰對象換為一輛家庭房車,坦言之,不少人在嘗試前原本信心缺缺。

高速繞錐挑戰由MITSUBISHI日及賽車手增岡浩及原廠測試人員小出一登親自指導,體驗者須駕駛新Lancer於間隔20m的連續錐桶間繞行,該項目不僅需要駕駛對油門的精準掌控,同時也考驗著車輛剛性、懸吊及轉向設定和循跡性。不過,偏舒適性的懸吊特性仍在車輛側傾上稍嫌嚴重。

值得一提的是,Lancer車系不僅是同級中首款採用前後獨立懸吊系統的車系,也是現行同級車款中少數採用該設定者。而新一代Lancer也針對懸吊系統做運動化處理,因此讓其在本關卡可說是得心應手。搭配順暢的油門收放動作,讓新Lancer能如流水般環繞於錐桶間,展現良好的底盤操控能耐。

而賽道體驗中常見的高速急煞閃避測試也在本次活動中提供體驗。就場地教練所指導,車輛加速制定點後進行緊急剎車閃避障礙物的動作,臨界速率約90km/h。相較於前代車型,新Lancer擁有前通風碟且後碟盤加大,讓新一代Lancer擁有更優異的制動表現。甚至延遲至99km/h才剎車也能安然過關!然而,凡是沒有絕對,這關卡也自曝出Lancer在動力上不足的弱勢!

在彎道攻略的體驗上,學員均由現場教練登車指導,讓體驗者均能精確了解到自身的缺失或優勢。短時間內雖然並無法完整的指導確切進彎的剎車點及切入點,但透過過彎技巧和油門踩收的控制,仍讓不少學員們深感獲益良多!

特別的是,實駕活動後,原廠日籍賽車手及測試車手將夥同現場教練帶領學員們體驗一趟「Taxi Drive」。透過近距離的體驗,學員們能親眼見識專業車手們是如何攻略各式彎道及直線賽段。當然,讓學員們在各教練的領導下,下場繞行賽道的行程也不免俗的體驗一下!
增岡浩及小出一登也於活動中進行了精采的特技表演秀!


整場活動不僅充分展現出新Lancer在操控上的優異表現,也拉近了車廠和消費者們的距離。不少參與活動的車主均私下表示,相當希望類似活動能時常舉辦。而透過這次的賽道體驗,我們也將Lancer開到了日常所不能及的程度,並體驗到新Lancer超乎我們所期待的想像。撇除動力表現,Lancer在操控表現及穩定程度均有著超乎水準的能耐,並遠遠超出日常生活需求所需。也許在骨子裡,新一代Lancer並非全新,但不得不承認其真的「特。有種」!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