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重返F1前兆?ASTON MARTIN、COSWORTH參與引擎會議
AUTONET記者:Chappy(07/11/2017星期二)

本周稍早,FI動力單元工作小組舉辦了一場正式會議,並邀請來ASTON MARTIN及知名引擎製造商COSWORTH等廠商一同與會。有趣的是,這兩家廠商過去都曾有參與過F1賽事的經驗;至於這次會市是否代表兩者有重返F1的可能性,不免令人期待萬分。

其實本年度的首場引擎開發會議早於今年3月期間舉辦,當時除了所有現役車隊的開發工程相關人員受邀出席外,諸如德國VW集團旗下的AUDI等賽事外廠商也共同出席會議。有鑑於AUDI在耐力賽事上的亮眼表現,也不意外地在當時引發相當的討論。

而本周舉辦之會議則為年度第二場會議,這同時也是ASTON MARTIN、COSWORTH、ZYTEK及MAGNETI MARELLI等廠商首次參與該討論會議。國外媒體指出,稍早的會議被認為能為賽事帶來顯著助益,FIA在表達、分享自身立場的同時,也收到不少值得深入考慮的回饋。

FIA和賽事商事權雙方都習望能藉由類似會議徵詢針對F1引擎技術的未來發展之相關意見,同時也期盼在2021賽季起能夠換下現有之渦輪增壓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改以全新的引擎技術來提升賽車的競爭力及賽事的可看性。

下一場會議預計將於9月份期間召開,屆時FIA將夥同各私人車隊進行相關諮詢,最終確定之聯合提案也應當於屆時推出。至於ASTON MARTIN是否將因此步入F1殿堂,尚難以得到肯定結論,但相信車迷們會持續期盼ASTON MARTIN F1車隊成立的那天!

 
搭載於FORD Sierra RS500 Cosworth上的Cosworth引擎。
 
 
ASTON MARTIN DBR4一級方程式賽車
 
 
ASTON MARTIN DBR4一級方程式賽車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