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高層受邀參訪,PORSCHE將挑戰電動方程式?
AUTONET記者:Chappy(06/21/2017星期三)

雖說最熱銷的還是SUV,但以跑車打響名號的PORSCHE如果沒有賽車運動的輝煌表現加以襯托,那未免稍嫌失色。更不用說於稍早再次奪下Le Mans冠軍,這不僅是PORSCHE三連冠,更是廠史第19次獲得該殊榮。

 
Oliver Blume博士
 
然而,房車賽跟方程式賽車終究是不同的!而稍早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正在考慮進軍電動方程式(Formula E)的可能性。其總裁Oliver Blume、研發總監Michael Steiner及賽事總監Andreas Seidl等三名幹部不僅於稍早的摩納哥賽事期間與Formula E主席Alejandro Agag進行會面,PORSCHE更派出其他代表於柏林站評估未來加入之可能!

「我們收到Agag的邀請,首度請我們參觀及體驗Formula E。」Seidl如此表示:「雖然我們認為Formula E在賽車的技術自由度上仍缺乏彈性,但不可否認的,我們被邀請去參訪一個相當有趣的賽事。」

報導指出,一但PORSCHE董事會給出許可,觀眾們最快可在明年的Formula E賽季上看到PORSCHE賽車參與競爭。值得一提的是,同集團的AUDI目前支援該賽事的ABT車隊,未來雙方若成為同家互打的局面,勢必將增添不少話題性!

PORSCHE過去其實曾數度參與F1大獎賽,甚至也曾角逐過Indy賽事,如果PORSCHE有易於未來踏入Formula E,將同DS、JAGUAR、RENAULT等車廠互爭高低。稍早亦曾傳出BMW和MERCEDES也有興趣加入Formula E,讓這新興賽車運動的未來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RENAULT 15-16 Formula E賽車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