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前無古人!BMW證實M8量產,GTE賽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Chappy(06/02/2017星期五)

字母「M」在BMW品牌中成為絕佳性能的代名詞,而在上周新一代8系列的復活發表會後不久,BMW也證實傳說中的M8將納入量產!雖然對預告之原型車仍全身貼滿偽裝迷彩,但光是M8的字樣便燃起不少車迷們心中的熱血!

雖說BMW曾在上世紀90年代推出過E31 8系列,然而鑒於當時景氣衰退,並未推出M8車型,僅有一輛如今擺設於原廠博物館的原型車。即便當時上市之850CSi不僅經由M部門調校,同時也採用M Power的S系列引擎,在當年的計畫中,850CSi仍屬於次M8一階的車型。

隨著新一代8系列概念車於日前義大利米蘭舉辦的古董車展上亮相,M8稍早也作為紐柏林24hr耐力賽的周邊活動進行官方首次的動態展示!

「在當時,BMW 8系列及M8的概念成形及開發過程是雙管並行的!」BMW M部門老闆Frank van Meel於受訪時如此表示:「未來,BMW M8將以8系列為基礎,並融入強悍競速性能和優異動態表現的DNA。在BMW M的調校下,M8將帶來無比的駕馭樂趣且足以滿足我們客戶們極致興奮的強力需求!」

不意外地,BMW同樣為透漏M8的動力細節,但據信其將採用源自新一代M5的600hp V8引擎並配備可在四驅/後驅間切換的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外界亦傳言BMW將依循7系列車型推出動力降低但卻更為豪華的M860Li xDrive,搭載同於M760Li xDrive的6.6L雙渦輪V12引擎,最高馬力達592hp。

但M8並非BMW新一代8系列的發展終點,BMW另將推出賽事規格的M8 GTE賽車,作為BMW Motorsport運動賽事部門重返Le Mans賽事的秘密武器!

「BMW M8 GTE的開發將成為我們Le Mans回歸計畫的一大助力!」BMW Motorsport總監Jens Marquardt談到:「開發一輛新賽車總是令人感到興奮,尤其對於M8 GTE這樣的車款你更會對其抱持著無比期待!雖然我們仍然無法對外界透漏太多相關細節,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全新M8 GTE將以無比壯麗之姿現身車壇!」

至於BMW M8 GTE何時亮相?Marquardt回應:「我們預計在今年上半年進行其首次發表,並期盼M8 GTE能在明年1月底的Daytona 24hr拉力賽進行其處女秀!」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