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重溫世紀末的情誼!前McLAREN F1車手重逢,竟選在台灣!
AUTONET記者:Chappy(11/23/2016星期三)

比賽,正是為了相互競逐高下而舉辦的活動,包含賽車在內的所有比賽均是如此。然而,比賽,也可以是建立深厚友誼的好機會,競爭的同時互相給予幫助、鼓勵、安慰等,讓比賽文化也能充滿素養。

說到F1賽車界感情最為深厚的的隊友,相信不少人會聯想到90年代末到21世紀初的McLAREN F1車手-David Coulthard和Mika Hakkinen。兩人在McLAREN服役期間,藉由兩位優秀的實力和良好的默契,為McLaren車隊帶來數年相當亮眼的成績,勘成最成功的合作典範。

義氣兩字不時圍繞在Coulthard和Hakkinen間,他們在F1賽場上有多次至今仍為人回顧不已的表現。例如1998年澳洲大賽,由於雙方約定好讓在第一個彎領先者上頒獎台,然而,由於原本領先的Mika誤聽車隊廣播誤進一次維修站而落後David,David於賽事最後一刻竟刻意放慢速度讓Mika超車拿下冠軍。

此外,2001年西班牙站由於領先群雄的Mika於賽事最後一圈因機械故障而退賽,更因此而失去即將到手的冠軍獎盃而可惜不已。然而,賽後David竟以他的賽車載著Mika繞場一圈。這一舉動不只讓不少車迷感到敬佩,更讓人見證兩人深厚的革命情感。

然而,Mika自2001年於F1退休後,除非活動邀請,兩人便少有機會在公開場合見面。不過,藉由MERCEDES-AMG E43的發表活動,他們兩位於日前再次相聚,且地點就在台灣!即便本次見面為活動邀請,然而兩位在重逢時所流露出充滿深厚情感的笑容,讓我們親眼見識到這段自賽車場建立起的真友情!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