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1燒錢不玩了!馬新退辦、車隊退賽,Bernie:不知感激!
AUTONET記者:Chappy(11/23/2016星期三)

馬來西亞自1999年以來已連續舉辦F1賽事達17年的時間,然而,當地政府表示,將於2018年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雪邦賽道也不會再有F1賽車奔馳的景象。

馬國觀光及文化局局長表示:「F1票房逐年下降,吸引力已大不如前。我們每年花費3億令吉舉辦F1大獎賽,然而收益卻連3億令吉都不到。目前的主辦合約為2016至2018賽季,在那之後,F1將不會有馬來西亞站。」並表示與青年及體育部長抱有相同意見。

除了獲益不如預期,該局長亦提及馬籍車手始終無法參與頂級賽車領域亦是退出主辦的原因之一,並補充:「F1票房下跌並非馬國個案,而是全世界屢見的趨勢。反觀MotoGP,由於民眾對其仍抱有極高興趣,若停辦MotoGP將使我們流失大量觀光客源。」

一針見血的言論並非空穴來風,隔壁的新加坡也表示將於明年賽季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主辦F1賽事。雖然主辦單位新加坡GP並未對此消息發表任何評論,然相關謠言已流傳月餘,而有F1教父之稱的Bernie Ecclestone亦於受訪時口頭承認此事。

「看我們為新加坡做了這麼多。雖然F1確實燒錢,帶同時也帶回不少回饋,否則新加坡有可能一下子多了幾個機場?如今他們認為促進經濟的目的已達成變放棄了F1。」Ecclestone表示。然而,實際上新加坡今年F1票房比起初辦的2008年還要少上了15%。

此外,由於部分車隊如FERRARI、M-BENZ等均傳出將於近期退出F1賽事,Ecclestone表示F1可能面臨全面性的轉變。「如同過去我們曾經歷過的,MERCEDES將會在適當的時機點選擇退出。回想過去的HONDA、BMW、TOYOTA,一堆利用F1來達成目的後就轉身離去,不抱絲毫感激。」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