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再跨新領域!台灣進軍亞洲利曼 取得利曼原型賽車首盃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2/2016星期三)

G_Print by Triple 1 Racing拿下台灣首支利曼原型賽車組獎盃(Prototype組)。

首站由兩位車手搭檔,分別為台灣車手林帛亨及哥倫比亞車手Julio Acosta。

前一天的排位賽由Acosta上場,成績受忽來的雨勢影響,只能排在分組第八。

亞洲利曼四小時的耐久賽由Acosta起跑


•第一小時:燈滅起跑後位置一路上升,40幾分鐘後Acosta已升至P3組第三位,此時其他車隊意外發生,安全車出場。

•第二小時:安全車機會下Acosta提早進站加油但不換胎、換林帛亨上場。林上場後因車手辨識訊號接頭沒裝好,被大會強制必需再次進站安裝。再上場後已落後一圈半,之後遭遇落後的GT賽車組集團,就在追擊一輛GT賽車的過程,林出彎打滑,一次被十幾輛車超越,之後林紮穩打,追回些位置。幾圈後因場上意外,安全車又出場,此時林帛亨因無線電失靈無法跟車隊溝通判斷錯誤,認為進站換手可能有利而提早進站,進站後車隊工程師認為沒必要,讓林繼續下場跑,但此判斷失誤已導致落後三圈! 再上場後林帛亨車上的胎已使用超過90分鐘,無法再有效追擊前方賽車。

•第三小時:此套輪胎使用進入第三小時後,林進站換手了Acosta,用上全新胎的Acosta開始追擊前方車手,之後上升至組別第三位後煞車開始出現異常震動,還好此時又有意外,安全車出場,趁這機會冷卻煞車,也因爲這樣稍微減少了震動。但已出現煞車衰退現象。

•第四小時:比賽來到最後階段,Acosta進站換手林帛亨上場,也換上了新胎,這次林帛亨首度使用上了全新胎,但煞車已開始惡化,所以全新胎派不上用場,林的前輪煞車幾乎做廢,末段比賽前煞車已開始出現嚴重震動,只剩後輪有煞車,每一個煞車點幾乎都是鎖死後輪減速,也只能越來越早煞車,到最後兩圈一度認為不可能完賽,沒想到最後通過終點線搶下第三名,拿下台灣人及台灣賽車隊在利曼原型賽車組史上第一座獎盃。

賽後日籍工程師Hiroshi Kato分析:如果沒有多出來的兩次Pit Stop,及後段的煞車問題,非常有機會一拼冠軍。我們將在日本富士站再接再勵。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