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退出Le Mans耐力賽事,WEC:諒解,將有新廠加入
AUTONET記者:Chappy(11/01/2016星期二)

自1999年至今,AUDI便有13度奪得Le Mans大賽的優異成績。然而,即便過去戰績輝煌,AUDI仍然在本周三正式宣布,將於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Le Mans P1等級的耐力賽事。

先前曾報導過,由於VW集團去年爆發而延燒至今的排放作弊事件需支付數十億的高額罰款及賠償金,集團高層決議放棄部分計畫以達節流之效。而AUDI參與耐力賽事便是其中遭放棄的計畫之一。

AUDI發出退賽聲明後,也就表示目前世界耐力賽錦標賽(WEC)2017年賽季僅有PORSCHE及TOYOTA兩車隊參賽,讓明年賽季可能只剩四輛LMP1-H級距賽車下場廝殺的窘境。即便高達75%的車手能站上頒獎台,但這對主辦單位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能夠理解AUDI所做出的決定,雖然我們對於WEC賽事的主要參賽車廠之一選擇退出競賽一事感到相當惋惜。」WEC主席Gerard Neveu如此表示:「即便一間車廠離去,另外還有其他車廠將會加入我們。這就是錦標賽事的循環。」

雖然Neveu並未指出所謂「其他車廠」是指誰,然而,如果能有更多車廠共襄盛舉,不論是對於WEC抑或是觀眾們來說都是正面助益。VW集團之後將會以PORSCHE車隊作為WEC的參賽品牌。而同為對手之一的TOYOTA則表示:「感謝AUDI作為我們相當可敬且強勁的對手。不過,TOYOTA仍會以今年總冠軍的目標全力以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