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奧步啦!MERCEDES車手抱怨:BMW進行不公平競爭!
AUTONET記者:Chappy(09/29/2016星期四)

不少大型知名賽事,為了讓參賽車輛的性能表現相當,會進行所謂的性能平衡(Balance of Performance, BoP),亦即限制性能較高的賽車的輸出表現,同時容許性能較低的賽車進行小幅度升級,使各種賽車均能以相近的性能表現同場較勁。

由於BMW表示其M4 DTM賽車在德國房車賽(DTM)去年賽季中性能表現並不若AUDI及MERCEDES,因而在今年賽季上獲得減重7.5公斤及尾翼加寬5公分的BoP許可。然而,如今MERCEDES車手Robert Wickens公開抱怨,認為BMW讓比賽失去公平性。

「我個人意見是,BMW本賽季初所獲得的優待就遠比他們實際所需的更多。」Wickens如此表示:「我認為他們可以擇其一,車重和尾翼都放寬實在是太不合理了。...我猜他們車隊大概早就知道兩項優待並非同時必要,然而卻可笑的要求兩者並行。」

「事實便是,即便減少7.5公斤,卻還不是賽是最輕的。AUDI的賽車仍然比他輕,那我們MERCEDES不就是坦克車了?」Wickens繼續補充道:「我樂見AUDI、MERCEDES、BMW三家車廠一同於賽場上較勁,然而,前提是BMW願意公平競爭。」

AUDI、BMW、MERCEDES的賽車重量分別為1110、1117、1135公斤。即便Robert Wickens抱怨著,他仍需要再下個月開著他的坦克車進行今年賽季最後一場比賽。不過,以上一場賽事的結果看來,今年Wickens要奪下冠軍應該不容易。而在賽季倒數第二場前才抱怨起對手,也讓車迷們對Robert Wickens出現兩極化的評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