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需要幾個理由讓FIA於明年放棄Halo?Pierre Gasly:一個!
AUTONET記者:Chappy(08/25/2016星期四)

許多方程式賽車均採用開放式座艙,而希望藉由頭部保護裝置來提供車手更安全的比賽環境原本是FIA良善的立意,然而朝令夕改的政策卻讓不少車隊和車手們無所適從。曾於2013年奪得雷諾方程式2.0歐洲盃的法國車手Pierre Gasly日前接受了國外媒體採訪,並針對此議題表達了一些看法

Gasly是除了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和Kimi Raikkonen外,唯一有測試過Halo的車手,並在上個月於英國Silverstone賽道為RED BULL車隊進行了2圈的Halo試跑。在當時Gasly便以「詭異」一詞來形容駕駛感受,並在之後向FIA表示他在試駕Halo時感到「幽閉恐懼症」。

據了解,正是Gasly的評論令FIA決議暫緩Halo計畫。「在賽道上我們專注著每個彎道的頂點與煞車點,其實你不太會被Halo擋住視線。」Gasly受訪時如此回應:「然而你始終能感覺到有個東西在那,感覺有點怪。」Gasly補充說:「當然在部分賽道,例如比利時SPA的Radillion彎和起跑點燈號,可能會有視線被擋住的疑慮。」

被問及Gasly自己身為一位GP2車手,但對於F1裝置所提出的意見被如此重視,是否感到開心?「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微不足道的試駕體驗能夠給予幫助,總是件好事。」Gasly如此回應:「我很高興能夠成為參與測試的少數車手…不過,除非改善設計,不然我想我已經完全了解使用Halo的感受了。」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