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進軍賽車界,SONY和PANASONIC搶供應Formula E電池
AUTONET記者:Chappy(08/18/2016星期四)

除了F1,目前最受關注的方程式錦標賽,無疑是以電動賽車而聞名的Formula E。由於目前與電池供應商SAFT Batteries的合約即將於明年賽季到期,Formula E於今年稍早開放有興趣成為新供應商的廠家申請投標。投標申請於稍早截止,申請的公司不乏有汽車集團、賽車車隊,也吸引了不少專精於電子及科技領域的企業行號。

Formula E自2014年舉辦至今,逐漸在國際賽車產業中獲得相當的關注。其最大的特色便在於所有參賽的賽車均必須以全電動作為其動力來源。此外,每次賽程均在一日內完成,且所有賽道均以封閉市區道路規劃而成亦為Formula E與其他方程式賽事不同之處。目前Formula E由英國電動方程式控股公司(Formula E Holdings Ltd)所舉辦。

試圖爭取2018賽季的新電池供應商,一共有9家廠商對於踏進電動車賽車市場表現出極高興趣。其中最令人矚目的便是日本電子具拓-SONY和PANASONIC。SONY擁有成熟的鋰離子電池製造技術,且對日本自動化專家ZMP也有投資關係。據信,SONY打算與設計首個Formula E賽季賽車動力總成的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攜手合作。

在賽車產業上,PANASONIC其實也不算是新手。這家日本公司在Formula E的首兩個賽季便與Dragon Racing車隊有合作經驗;過去PANASONIC也曾擔任過TOYOTA F1車隊的贊助商。相信豐富的賽事經驗會為PANASONIC帶來相當的優勢。除了兩家日本廠商,其他投標者還包括Red Bull Technologies、Renault、DS、Mahindra和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目前的電池供應商SAFT Batteries在日前被法國TOTAL買下後,也將角逐2018賽季電池供應商資格。而第九家參與投標的廠商尚未流出,面對媒體的追問,Formula E Holdings Ltd和國際汽車聯盟(FIA)均不願透漏更詳細的細節。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