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傲嬌就是正義!F1車手Alonso:才不是為了好玩才留下來的>//////<
AUTONET記者:Chappy(08/01/2016星期一)

常常關注著F1賽事的車迷們,對於Fernando Alonso這位來自西班牙的車手一定相當熟悉。年紀輕輕就展現賽車才華的他,自2001年開始征戰F1賽事後,便創下不少F1的年齡紀錄。最為輝煌的戰績無非是在2005和2006連續兩季奪得F1世界冠軍的頭銜,此舉不但打斷車神M. Schumacher連續五年世界冠軍的紀錄,在當時更是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車手。

不過,即便保持著穩定的成績,今年35歲的他在F1賽車界中已不算年輕,而他目前和MCLAREN車隊的合約將於2017年賽季結束後到期。對於Alonso的下一步將會選擇退休還是續戰F1,Alonso做出了這樣的表示:「如果2017年賽季的新規則能夠增加賽車的駕駛樂趣,我將考慮晚點退休。」

Alonso其實是一位對於賽事規則的改變相當重視且會對其批判的車手,先前他就曾經公開批評現行賽車普遍太過緩慢。「現在的賽車比起前幾年的慢上了許多,大多是源自於環保因素,要節省燃料、節省輪胎磨耗、節省電池……等。」Alonso受訪時表示:「這和賽車手追求極限的天性根本大相逕庭。」

談到是否有退休打算時,Alonso的回應略帶保留。「由於明年賽季將會套用新規則,這些規則將造成明年的新賽車開起來有相當程度的差異。」Alonso繼續說著:「如果新賽車能像以前的F1一樣和車手一同追求極限,留下來繼續挑戰也不是太大的問題。然而,F1如果繼續走環保路線,那2018賽季我們就看著辦吧。」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