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一山不容二虎,再多的抗議也撼動不了FORD GT的過人之處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6星期一)

經過年過境遷的50年,FORD在上個月再次以FORD GT賽車拿下了Le Mans GTE組別冠軍,但在FORD大張旗鼓的熱鬧慶祝之際,背後卻是一連串的抗議聲浪。而誰會想到抗議的導火線,竟要自50年前的Le Mans賽事的光榮戰績說起呢?

50年前的Le Mans大賽中,FORD以GT40賽車包辦了當年賽事的頒獎台,那可是一段令FORD相當懷念的傳奇歲月。而今年Le Mans大賽尾聲時,前四名集團裡,第二名卻卡著一輛紅鬃烈馬FERRARI 488 GTE。想當然爾,若想重現50年前的歷史光輝,勢必要把這匹義大利種馬給做掉才行。

也許FORD隨身袋著兔子腳吧?這匹可說是FORD夢想中的釘子戶的FERRARI竟然在賽事結束前的幾分鐘出現排名燈號故障的問題,而FORD以藉此趁機表達抗議。然而該輛FERRARI所屬的Risi車隊以賽事近尾聲,時間不足以維修該非必要零件為由拒絕進站維修,反而遭賽事主辦加罰20秒及5000歐元(約新台幣18萬)的罰金。

這口氣叫FERRARI如何嚥得下去?因此在賽後也隨即向主辦方表示,位居第一的FORD GT曾在比賽中的限速路段超速。經調查後更發現FORD不但超速,更因為速度感應器故障未即時處理分別被加罰50秒及20秒的成績。然而,即便加罰了超過1分鐘的時間,也並未改變賽事結束的名次,足見FORD GT的驚人實力。

然而,過去數場比賽以來,FARRAI和FORD都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讓使用其他車廠賽車的車隊絲毫沒有能與之競爭的機會。這樣的結果引來主辦方懷疑起不同車隊間的性能差距。為讓賽事盡可能公平,各車隊即便使用不同車輛,其性能表現必須根據賽事規定提升或降低,好讓輸出結果能在賽事標準範圍中。於是主辦方在下一場賽事開始前,為每輛參賽車輛做了調查。

最後調查結果顯示,PORSCHE 911 RSR需減重15kg、限流板增加0.2mm,而ASTON MARTIN Vantage V8賽車則需將限流板加大0.4mm才能參加下場比賽。至於FORD GT則自上周的加拿大站開始須加重15kg,減少渦輪輸出及燃料容量。然而,降低動力表現後的GT還是順利贏得了加拿大賽事冠軍。看得出除了FORD的野心,這輛GT可是廠內所有工程師的嘔心瀝血之作。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