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50年磨一劍,FORD以燈光秀和特裝車款慶祝奪冠Le Mans
AUTONET記者:Chappy(07/14/2016星期四)
 
FORD在外牆上打出”GT WINS AT LE MANS”
 

1966年FORD GT40 一舉包辦Le Mans大賽前三名,無疑讓這款超跑晉升為一代傳奇。而在50年後的今日,FORD再次以其後繼車款 FORD GT光宗耀祖、重現傳奇的瞬間。消息一傳回美國FORD總部,廠內從裡到外舉「廠」歡騰。沒錯,這不是單純的形容字眼,而是如字面上的從裡到「外」慶祝著。

 
1966年的慶祝燈光秀
 
為了慶祝FORD GT奪下Le Mans大賽冠軍殊榮,FORD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總部便在外牆上以燈光秀的方式打出”GT WINS AT LE MANS”字樣,配上樓頂顯眼的藍色橢圓廠徽,經過的路人無不感受到裡頭歡天喜慶的熱情。不過,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其實也是再現50年前的榮耀。1966年GT40贏得冠軍的當時,FORD總部便在同一棟建築以相同手法慶祝過。

除了夜晚顯眼亮麗的燈光秀外,FORD也隨即推出了2017 GT‘66 Heritage Edition,一款17年式的FORD GT,但採用50年前得勝的GT40賽車塗裝的特殊版本。外觀車體以魅影黑為基底,兩條自車頭延伸至車尾的銀色條紋彩繪,搭配冰霜白的數字「2」號碼,完完整整的重現當初GT40賽車的經典造型。此外,車體也配上碳纖維套件,讓車輛更具運動風格。

特別版GT的20吋輪圈使用緞金色的塗裝,並配上輛黑色螺帽,連車內黑色真皮座椅都以填充物重現舊式座椅的壓紋,可見FORD連最微小的細節都完整復刻。內裝也以黑金相間配色處理,並搭配不少碳纖維飾板。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經典造型,相當具有現代感的亮藍色安全帶,反而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不過讓車迷失望的是,官方並沒有說明是否會生產GT‘66 Heritage Edition,尤其之前的GT訂單還排著長不見尾的隊伍,這輛特裝版GT納入生產的機率並不高,反而比較有可能成為Henry Ford博物館的新館藏吧。

 
1966年贏得冠軍的GT40和車手模型
 
 
GT‘66 Heritage Edition概念圖
 
 
GT‘66 Heritage Edition內裝概念圖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