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電動車人人愛,三大車廠有意進軍Formula E?
AUTONET記者:Joseph(07/13/2016星期三)

參加賽車賽事是車廠們提升形象並推動行銷的不二法寶,而面對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大家對 Formula E 的興趣似乎也日益提升。近日分別傳出包括 HONDA、NISSAN 以及 BMW 等品牌都有意進軍這個零排放賽事,最快可能在今年十月中就就會有官方消息。

相較 Formula One 必須傾注巨額投資相比,Formula E 在 HONDA 看來是更加經濟實惠的選擇,但由於其賽車團隊當下主要是把重心放在與 MCLAREN 的賽車引擎合作上,所以目前來看仍止於內部討論,也算是起心動念了。

相較 HONDA 的謹慎評估,同為日廠的 NISSAN 或許更急於在賽場上揚眉吐氣,告別 LMP1 計畫所遭遇的挫折後,進軍電動車賽事也將關係到旗下電動車系的行銷深度。不過在與 RENAULT 結成聯盟夥伴的狀況之下,單方面的意願還不能構成實質上的參與,就看是否能趕上十月即將開始的第三賽季了。

至於已經把 BMW i8、i3 分別送上 Formula E 賽道的德國車廠,近來對新科技與電動車的興趣盎然,在考量零排放與燃油引擎即將此消彼長的態勢下,從合作關係到組建電動車賽事專業團隊也是相當有機會發生的事。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