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初征凱旋!油電混合ACURA NSX於派克峰爬山賽奪冠
AUTONET記者:Chappy(06/29/2016星期三)

自上世紀末就在關注車壇的讀者們,對於東瀛法拉利NSX一定不陌生,而自從ACURA宣布生產全新NSX後,不少車迷就開始等著上市日期的到來。不過日前在美國科羅拉多派克峰舉行的國際爬山賽上,ACURA就先以三輛新NSX來小試身手,在其中數個組別奪下不錯的成績。


歷史悠久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自首次舉辦至今剛好100年,其長久歷史在美國僅次於印第500大賽。是一條長近20km,包含上、下坡並混合著柏油路段和礫石路段的賽道。而今年的Time Attack 2級別中,由Nick Robinson駕駛的ACURA NSX以10:28.820奪下冠軍,更領先第二名11秒以上。

Nick Robinson是去年250cc級別的冠軍車手,今年賽後他受訪表示:「能駕駛全新NSX贏得冠軍相當令人興奮。我們隊伍過去幾年來為研發這輛NSX所付出的諸多努力,如今終於開花結果了。」令人驚訝的是,Robinson所駕駛的NSX僅在一般車型上加裝賽事規定的安全設備,其他則無任何更動。可見新NSX的這款革命性3馬達Sport Hybrid SH-AWD®四輪驅動設計,其動力輸出不容小覷。

此外,在電動車級別中,由日本車手山野哲也駕駛的NSX-inspired 4-Motor Acura EV Concept則在該類別中以9:06.015的時間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值得一提的是,這輛備有4個馬達的NSX-inspired EV採用全世界首屈的四輪獨立扭力分配技術,搭配全電動SH-AWD®四輪驅動,其輸出可是比去年ACURA派出參賽的CR-Z還要高出3倍之多呢。

如此受矚目的ACURA NSX在首次參賽就有如此亮眼的表現,相信之後在許多比賽當中,NSX可能也會是頒獎台上的常客。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