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超慘烈!FORD GT於Spa賽程發生嚴重碰撞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10/2016星期二)

在WEC耐力賽的體系中,除了Le Mans 24小時賽事外,Spa6小時耐力賽對賽車迷而言也可說是不可錯過的盛事之一,也是各路跑車群聚,角逐榮耀頭銜的大好時機,但對於FORD GTs來說,2016年的Spa卻是一場相當驚險的災難,也讓在場的觀眾見識到賽場車手隨時都有可能遇到的危險和不確定。

在2016的這場比賽中,其中一台 Chip Ganassi FORD GTs在treacherous Raidillon路段因失控而打滑至場邊胎牆,強力的撞擊幾乎讓車體前方解體,不過幸運的是駕駛只有腿部輕微擦傷。在這次車禍發生在惡名昭名為Eau Rouge的轉彎處,當賽車過彎時,後方煞車突然失靈,車子幾乎轉動了一圈,並且在車頭撞擊胎牆後才停止。

在場內還可以看到車體零件飛散四處。發生車禍時,車上的駕駛為德國車手 Stefan Mücke。現場的狀況看起來非常悽慘,而這也是賽車在賽道上完全解放馬力後,理所當然地結果。隨後賽場也開始進行車體殘骸的清理動作。

不過幸運的是,其他的Ford GTs在這場大賽獲得第一名,車隊也贏得第二位階級,因為歸類於WEC,這場比賽對其具有相當大的幫助。這是今年6月的24小時Le Mans之前的最後一場世界耐力賽車錦標賽。作為WEC耐力錦標賽的分支而U.S.-based GTs也將會參加於6月所舉辦,位於Detroit Belle Isle Grand Prix的 WeatherTech United SportsCar 。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