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高智能方程式終於降臨,Formula E ROBORACE讓人工智慧賽車化為現實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7/2015星期一)

隨著電能逐漸取代傳統燃油動力成為新興動力主流,2014年於中國北京首發的Formula E也跟上這股風潮,開創電能動力賽車全新紀元也確立了電動賽車的最高殿堂。而歷經了一整年的完整賽季後,Formula E順利在2015年6月27日的倫敦站寫下賽事句點,緊接而來的2015-16賽季也代表著Formula E取得初步成功,順利通過比賽初期普遍不被車迷看好的窘境。

Formula E的迷人之處除了在電能動力居於領先地位外,全年10站的賽事也鎖定了全球10大都會,採用封路比賽的方式讓電能賽車穿梭在都會街道之中,藉此與熱情群眾作近距離接觸,感受電能動力賽車與先進科技所帶來的獨特感受。而在這樣的科技發展基礎下,Formula E如今也與Kinetik宣布最新的合作計畫,企圖在未來的2016-17 Formula E賽季導入全新的ROBORACE無人駕駛賽車,讓來自不同科技廠商的智能AI相互較勁,除了增添話題之外預料也將會替自動駕駛技術帶來跳躍般的進步。

未來ROBORACE將會以Fomula E前導賽事的形式登場,使用與Fomula E相同的賽道與賽車,差別僅在所有賽車皆為無人駕駛、採用電腦AI即時蒐集賽道資訊並相互較勁,完成總計一小時的賽事過程。ROBORACE預計將會邀請10支車隊前來參與,每支車隊可派出兩輛無人駕駛賽車參賽,因此總計20台的無人駕駛賽車將讓賽事過程充滿無法預期的刺激與樂趣。

目前ROBORACE並未公開完整的賽事規範與車輛規格等資訊,但採用AI即時蒐集資訊的比賽方式將讓ROBORACE充滿無限可能性,而這樣的技術未來也將能運用在市售車款的自動駕駛技術上,打造運算更為快速、判斷更為精準的無人駕駛車輛。換句話說,以往僅存在於動畫閃電霹靂車之中的智能系統「阿斯拉」,如今也即將在2016-17 Formula E賽季中化為現實。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