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R8 LMS馬來西亞站落幕!衛冕冠軍熊龍站上積分榜榜首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0/2015星期四)
 
李英健88號車
 

經過了近2個月的休兵期,AUDI R8 LMS下半季從馬來西亞站揭開序幕,歷經了第8回合激烈的競逐,甚至還有車手因碰撞被迫退賽,雪邦站的第9回來的競爭更加白熱化,而第8回合最快單圈成績決定了第9回合的靜態起跑發車順序,因此熊龍與李英健將從第一排出發,儘管賽車要增重,但依舊保有些許優勢。

 
李英健收下本賽季第一座冠軍,同時也是今年盃賽第七位冠軍得主
 
比賽正式開始後,熊龍與李英健之爭依舊是觀戰重點,不過第8回合拿下季軍、此一回合從第五順序出發的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同樣不容小覷,起跑後就抓準時機超越了前方的史特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與柳慶旭,竄上了有利位置。

到了第三圈時,戰局出現巨大變化,由於熊龍的防守失利跌落第四,拉埃爾.弗萊見機不可失,立即超越了熊龍,而李英健同樣逮住機會佔據了第二,雙方經過10多圈的攻防後,最終由李英健衝線奪冠,收下本賽季第一座冠軍,同時也是今年盃賽第七位冠軍得主,足以顯見競爭之激烈。

不過也不只是看領先集團表演,因為第8回合失利的中國車手程叢夫,此回合雖然從第7順位發車,但靠著精湛的車技,一路過關斬將,成功在第5圈時逼近拉埃爾.弗萊,並且在比賽接近後半段的第10圈時一口氣超越,在比賽接近尾聲時,形成了程叢夫與李英健的雙雄之爭,不過李英健死守位置,以0.353秒的距離險勝。

經過了馬來西亞站第8、9回合的比拚,積分榜再度豬羊變色,原本賽前位居榜首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因為第8回合未能完賽,第9回合僅獲第五,因此積分進帳不多,以90分的積分跌落第四。

而回到家鄉的衛冕冠軍熊龍,果然把握住主場優勢,不僅在第8回合再添一座冠軍,成為本賽季首位兩次奪冠的車手,同時第9回合再拿下第四名,分數大進補之下,以101分的積分一口氣登上榜首,中國車手程叢夫目前以97分緊追在後,至於第9回合冠軍車手李英健則以81分暫居第五,繼續在本賽季保有競爭力。

 
李英健88號車與程叢夫99號車的競逐,成為本回合的觀戰重點
 
 
熊龍雖然在第9回合僅獲第四,但馬來西亞站後總積分一舉登上榜首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