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R8 LMS馬來西亞站!地主車手熊龍拿下第8回合冠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0/2015星期四)
 
馬來西亞車手熊龍
 

結束了台灣站5、6、7回合之爭,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在9月5-6日於馬來西亞展開第8、9回合的競逐,所有車手除了要適應當地的酷熱且潮濕的天氣型態外,還要克服F1等級的雪邦賽道長達5.543公里的挑戰!

而在台灣站三個回合都站上頒獎台、暫居季軍位置的中國車手程叢夫,延續了發燙的手感,在馬來西亞站的排位賽隨即以2:07:298的最快單圈取得了超級桿位,隨侍在側的則為香港車手李英健排,而地主車手熊龍從第三位發車,至於台灣車手李勇德則從第10位出發。

不過第8回合之爭以桿位出發的程叢夫,並沒守住優勢,反倒在第一圈就被虎視眈眈的熊龍、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柳慶旭、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超越,最終僅能以第五名作收。

取得排頭後,熊龍靠著地主優勢及賽道的熟悉度一路領先,儘管李英健整場比賽不斷施加壓力,甚至追到僅有0.7秒之差時,熊龍靠著儲備已久的「一鍵加速」功能穩住優勢,最後抱走了本賽季第三個冠軍,而李英健則收下的亞軍。

而靠著台灣站三個回合均擁有亮眼表現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在這一回合運氣欠佳,在比賽中因為李英健的碰撞中導致賽車前翼出現問題而被迫退賽,因此拱手將原本的冠軍寶座讓出。

至於先前因為AUDI賽車運動部門徵招而無緣參戰台灣站的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在此回和比賽中始終保持在競爭位置,緊追在李英健之後,因此剛返回盃賽就旋即站上頒獎台,收下了季軍的名次;而台灣車迷關心的李勇德,整場賽事保持在中段位置,最終拿下了第8名。

 
程叢夫
 
 
程叢夫駕駛的99號車
 
 
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