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銀箭揚威義大利!MECEDES AMG PETRONAS第10勝入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9/2015星期三)

2015年F1賽季來到義大利大獎賽已經是本賽季的第12場分站賽事,同時也是最後一場位於歐洲主戰場的分站。對於擁有廣大車迷的Ferrari而言,不但主場作戰,更是能否在年度積分與MECEDES AMG PETRONAS一較高下的關鍵。只是,Monza賽道對於MECEDES AMG PETRONAS仍是有利的戰場,最終Lewis Hamilton仍以桿位出發贏得勝利的方式,為MECEDES AMG PETRONAS再下一城。

早在1922年便已啟用的Monza賽道,從最早同時具有環型賽道與公路賽道的佈局,演變至今成為單圈長度5.793公里的賽道,總共擁有11個彎角,除了1-2號彎、4-5號彎與名為Ascari的8-9-10彎等複合式減速彎之外,其餘皆屬高速彎角,尤其是著名的Parabolica彎角,對車手而言都充滿挑戰性。也因為其高速的賽道佈局,對於擁有馬力優勢的MECEDES AMG PETRONAS而言,也是另一個發揮的所在。

啟用全新動力系統,Lewis Hamilton如虎添翼再奪桿位

來到Ferrari的主場Monza賽道,滿場的Tifosi並未對MECEDES AMG PETRONAS構成威脅。動力系統具有輸出優勢的F1 W06 Hybrid依然展現了強勢速度,即使Nico Rosberg因為動力系統擁有些許問題,而並未如同Lewis Hamilton一般啟用年度配額之內的新動力系統,依然也能在單圈速度排行榜中位居前茅。

義大利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排位賽準時在晴朗的Monza賽道起跑,雖然競爭力與MECEDES AMG PETRONAS仍有段差距。但Ferrari依然如同往年一般,能在家鄉父老面前有著水準之上的演出,仍舊可以緊咬MECEDES AMG PETRONAS的兩位車手。甚至在Q3還竄入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之間,Kimi Raikkonen與Sebastian Vettel分別拿下第2與第3的起跑位置。但還是無法威脅Lewis Hamilton的優勢速度,使其拿下本賽季的第11個起跑桿位,使用舊動力系統的Nico Rosberg則是位居第4,後方依序為Felipe Massa、Valtteri Bottas、Sergio Perez、Romain Grosjean、Nico Hulkenberg與Marcus Ericssn。

Lewia Hamilton進展優勢,輕取義大利戰勝利

時間來到義大利當地時間星期日下午,所有賽車依序於起跑線上排列,再一次起跑成績與正式的起跑位置有所差異。Red Bull與Toro Rosso兩支車隊為了義大利站與接下來的新加坡站,決定全數於義大利站啟用新動力系統,於是4位車手皆被處以罰退起跑位置的處罰,而位居排末。McLaren的兩位車手也同時啟用新的動力系統元件,再一次接受罰退。加上Max Verstappen於排位賽中因為引擎蓋未確實固定而造成危險,以及Marcus Ericsson於排位賽中阻擋Nico Hulkenberg,有多位車手在排位賽後遭受判罰。

但五個紅燈熄滅後,除了Kimi Raikkonen於起跑線上發生嚴重失誤,而從第2位直接滑落至倒數第3名,其他車手皆順利從起跑線上出發。並且有驚無險地通過1-2號彎所組成的減速彎,雖然Sebastian Vettel一度展現超越的企圖,但Lewis Hamilton搶佔有利路線的同時,也阻擋了Sebastian Vettel的來犯,再透過F1 W06 Hybrid賽車的速度優勢,不斷拉開與後方車手之間的距離,站穩領先腳步。

而在後方的Nico Rosberg則是受到Kimi Raikkonen起跑失誤的影響,使名次滑落至第6。但憑藉著賽車的速度與個人技巧,在第一次進行Pit Stop停靠之前,已經將位置追回至兩位Williams車手之後,雖然遇上賽車煞車溫度過高的問題,仍然不斷縮小與前方車手的差距。最後,車隊決定提前讓Nico Rosberg進站換胎,並以較快的單圈速度,追擊前方的車手,再透過對方進站換胎的機會一舉超越。透過車隊靈活的策略運用,在兩位William車手完成Pit Stop停靠後,Nico Rosberg已上升至第3名的位置。

前方的Lewis Hamilton雖然在一起跑曾經受到Sebastian Vettel的威脅,但在進入巡航速度之前,便已經以每圈近乎一秒的單圈速度優勢,拉開與Sebastian Vettel之間的距離。即使在滿場Ferrari支持者的加持與打氣之下,駕駛Ferrari賽車的Sebastian Vettel仍舊無法威脅前方的Lewis Hamilton。最後,整場比賽領先獨走的Lewis Hamilton便以超過25秒的距離,率先接受方格旗揮舞,在下半季開出紅盤奪下二連勝,同時也是個人本賽季的第7場分站勝利。隊友Nico Rosberg則因為動力系統故障,而在最後幾圈忍痛退賽。但Williams車隊的Felipe Massa仍然頂替上第3名的位置,為MECEDES AMG動力陣營再搶下一個頒獎臺席次。

結束義大利站後,MECEDES AMG PETRONAS再次獲得25分的積分進帳,讓車隊積分一舉來到451分,領先270分的Ferrari達181分之多。而Leiwis Hamilton再奪下一勝後,以讓個人在冠軍積分榜上的分數達到252分的水準,已經領先隊友Niso Rosberg的199分達53分。接下來,車隊將前往亞洲的新加坡與日本,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海外分站賽事,MECEDES AMG PETRONAS也將帶著車手與車隊的積分領先,展望未來的7個分站比賽。

Pos

Team

Points

1

Mercedes AMG

451

2

Ferrari

270

3

Williams

188

4

Red Bull

113

5

Force India

63

6

Lotus

50

7

Toro Rosso

35

8

Sauber

25

9

McLaren

17

10

Manor Marussia

0

Pos

Driver

Team

Points

1

Lewis Hamilton

Mercedes

252

2

Nico Rosberg

Mercedes

199

3

Sebastian Vettel

Ferrari

178

4

Felipe Massa

Williams

97

5

Kimi Räikkönen

Ferrari

92

6

Valtteri Bottas

Williams

91

7

Daniil Kvyat

Red Bull

58

8

Daniel Ricciardo

Red Bull

55

9

Romain Grosjean

Lotus

38

10

Sergio Perez

Force India

33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