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BENZ DTM賽車突破巢臼全新登場!MERCEDES AMG C63 Coupe DTM新賽季開始效力!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08/2015星期二)

M-BENZ旗下C Class正式進入W205世代,除了一般的Sedan車型之外,不論是Estate或Coupe車型,現也皆正式發表,高性能的MERCEDES AMG產品線也完整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至於過去皆是以C63 Coupe作為基礎所衍生的DTM賽車,原廠也在日前透過設計草圖預告該車到來,現在也正式對外釋出影像與相關資料。雖然僅有影像,但誇張的寬體與空力套件,所帶來的視覺震撼度著實令人懾服。

M-BENZ DTM廠隊所使用的現行款賽車,是由過去W204世代C63 Coupe作為基礎所衍生而來,然而目前品牌旗下的C Class已經全面進入W205世代,因此DTM賽車的部分,自然也將全面改朝換代,以全新的車型做為設計基礎,打造出M-BENZ廠隊在競爭激烈的DTM賽場的強悍戰力。

全新的賽車雖然在基礎設計上與W205世代C Class有著高度的相似度,但為了承受賽事的強度,DTM賽車的基礎與一般市售車型有相當大的差異。DTM賽車的車體架構已經改以碳纖維單體式與防滾籠強化,其餘如車門、鈑件、尾翼、空力套件等,甚至連油門、煞車、離合器踏板等,皆是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建構出1120kg的車重表現。

至於動力系統則是由4.0L V8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由六速序列式變箱將動力傳遞至後輪驅動車輛,進氣系統口徑自然也與賽事規範相符,具有2×28mm的口徑。做為一輛高等級賽事賽車,自然沒有電子輔助系統的援助,483hp/50kgm的動力將會透過沒有循跡輔助的差速器分配至後輪,制動系統也沒有ABS輔助,駕駛該賽車的駕駛必須具備十分高超的駕駛技巧;全新MERCEDES AMG C63 Coupe DTM將會在2016年賽季開始為車隊效力,最快也就是今年冬天便會登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