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新賽季新氣象!Formula E將加入BMW X5 xDrive 40e作為緊急救援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27/2015星期四)

採用純EV動力賽車的Formula E,是近年開始舉辦的全新賽事。雖然少了令人血液溫度飆升的引擎聲浪,但卻也帶來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該賽事除了提供車手競賽舞台之外,更旨在向世人推廣EV動力,因此所有的比賽車輛皆採用純電行駛,其中也包括週便車輛。目前賽事所採用的緊急救援、賽道安全車陣容由BMW旗下i3、i8兩款出任,但在接下來的賽事中,會加入功能更為全面的X5 xDrive 40e作為緊急救援車。

逐漸耗竭的地球資源,迫使人門改變以往熟悉的生活方式,讓生活基本的五大主軸,食、衣、住、行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而以「行」來說,近年車壇不僅吹起Downsize渦輪化風潮,行駛間零排放的電動車更是一大發展重點。電動車的發展不僅對於環境有絕對的幫助,更為車壇帶來嶄新的變化,甚至發展出電動方程式大賽Formula E。這項嶄新的賽事不僅是車手一較高低的平台,更是推廣電動車的絕佳舞台,因此許多週邊車輛皆採用EV動力車款。

目前Formula E所使用的周邊車輛,是由BMW旗下i系列出任,緊急救援車使用i3、賽道安全車則是使用更具性能表現的i8。依照賽事官方的規劃,打算在緊急救援車中加入BMW X5 xDrive 40e。雖然該車並非純電驅動的車款,而是使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仍然具有水準以上的排污、油耗表現,作為賽事周便用車,並不會太過突兀。

BMW X5 xDrive 40e的動力系統是由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搭配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構成,可提供車輛313hp最大馬力以及45kgm的扭力峰值。出色的性能可在6.8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達成210km/h地極速表現,在純電模式下也具有310km的續航力;Formula E新賽季將會在10月17日於中國北京開跑,屆時X5 xDrive 40e緊急救援車也會一同亮相。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