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1芬蘭站正計畫中!赫爾辛基20年前就有25萬車迷
AUTONET記者:瓢蟲(08/11/2015星期二)

據芬蘭媒體透露,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已經與潛在的F1芬蘭站舉辦計畫的牽線者進行過溝通,討論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F1分站的可能性。

這位居中牽線的人是前芬蘭賽車手Robert Lappalainen和他的妻子Marja Leena,他們曾在1995年和1996年參與舉辦德國DTM在赫爾辛基的賽事。當時的赫爾辛基DTM賽事曾吸引了25萬當地車迷觀賽,這個數據讓Bernie Ecclestone產生了讓F1進入芬蘭的想法。

Marja Leena已進行此計畫的可行性評估,她打算圍繞赫爾辛基豌豆島地區的沿海岸線,設計一條單圈長4.5公里的賽道。這個專案顯然需要大量的基礎設施投資,估計為一億美元,而每年支付給FOM的F1賽事舉辦權費用,可能在2500萬美元左右,目前主事者正在尋找投資者。

 
F1車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