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賽場新焦點!OPEL Astra TRC賽車九月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3/2015星期一)

德國OPEL旗下中堅車款Astra目前已經發展至第11代車型,不論是外型、科技性、性能都有相當大的突破。隨著車系改款,品牌過去的TCR賽車自然也將推出全新車型,並且在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下,使用2.0L渦輪稱壓引擎提供330hp/41kgm的動力,成為車隊在賽場上求名爭冠的最佳利器;雖然目前沒有完整的影像與資料,但依照原廠的規劃,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是全新Astra TCR賽車的首演舞台。

雖然TCR國際房車系列賽在國內知名度並不高,也沒有電視台轉播賽事,但實際上賽事的過程相當精采,時常上演你爭我奪的肉搏戰。然而除了賽事本身外,賽場上的另一大亮點則是參賽車輛,除了熟悉的HONDA Civic Type R之外,VW Golf GTI、SEAT Leon等賽車都是場上焦點,而莫不可忘的還有OPEL的Astra賽車,現更隨著車系改款,準備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新賽車的首次公開展演。

一如過去車廠作法,目前OPEL原廠僅是預言全新Astra TRC賽車的到來,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影像與資料。但透過原廠釋出的模擬影像來看,全新的賽車擁有同樣擁有相當霸氣的寬體套件以及空力套件。車頭前方的碩大進氣口更彷彿能夠吞噬路面一般氣場非凡。車尾雖然未如車前那般兇猛,但也透露出不好惹的訊息。依照賽事規範,動力系統方面勢必透過2.0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大約330hp的最大馬力,並且擁有41kgm的扭力峰值。

雖然目前得到的資料並不多,而且必須等到九月才能在車展上見其真身,但相信在OPEL多年累積的經驗之下,全新賽車是必擁有出色的性能,並且能在賽場上有著亮眼表現,讓賽事更加精采更具可看度,同時也成為車隊爭奪最佳名次的武器;除了Astra因改款推出全新賽車之外,Civic Type R也有新車出現,未來會不會也推出新賽車,令人相當期待。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