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動力更大、車重更輕、賽事更精彩!2017 WRC新規範上路!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14/2015星期二)

WRC賽事的精彩程度能不輸F1、WTCC等賽事,各家車廠更能藉此展示各自品牌旗下賽車的優異性能,自然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造就競爭相當激烈的賽事過程,也吸引到廣大群眾的支持;WRC作為極富代表性的賽事,為求公平、公正的條件,自然有針對賽車有許多規範,然而為了更精彩的賽事,FIA決定放寬規範,讓車廠有更多空間可以創造出更加優異的車輛性能,並正式在2017年開始實施上路,豐富比賽可看性。

WRC的賽事的激烈競爭可見一般,自然也創造出許多傳奇人物,但這些菁英車手所駕駛的賽車更是WRC賽事的一大亮點。各個都是靠著當今最進步的科技、最嚴格的標準打造而來,同時還要在險惡的比賽環境保持競爭力。不過為了讓各家賽車維持在相同的水平,自然會針對賽車規格進行規範;現WRC也與FIA制定出全新的車輛相關規範,並且在2017開始實施。

全新的規範並沒有壓縮到任何車輛性能,反倒是針對動力系統、空力套件等,進行條件的放寬,賦予其更具有競爭力的空間。最重要的動力來源雖然維持與現行相同的1.6L渦輪增壓引擎,但節流閥口徑限制將從現行的33mm放寬到36mm,使引擎能夠獲得更大的單位進氣量。車輛的動力限制則調升到與WTCC賽車相同的380hp。

車體規範上,除車重負擔可以在減輕25kg外,賽車車長必須達到大於或等於3900mm,另外,針對空力與寬體套件的相關規範也同樣放寬,讓車廠擁有更高的自由發揮度。其中車頭空力套件的部分,可自保桿再向前延伸60mm、後方下擾流則是50mm。後方寬體則有30mm的擴充空間,尾翼的尺寸同樣也有增大的空間。

整體來說,全新的規範對於車輛性能來說都有顯著的提升,自然提升比賽的節奏與水平,也讓車手面臨更加艱困的挑戰,各車隊負責人自然也抱持樂觀看法。剩下的就看2017年,各車隊將會推出性能多強悍的賽車同場較勁,而且更能忘的是,屆時由Tommi Makinen領軍的TOYOTA GAZZO車隊也會加入這場戰役。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