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進軍F1只是前菜?Red Bull將可能與ASTON MARTIN合作發表頂尖超跑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9/2015星期四)
 
Red Bull Racing X2014
 

據日前英國媒體披露英國跑車品牌ASTON MARTIN正與Red Bull Racing協商,有意在明年以Red Bull車隊的名義重返F1這個世界頂級賽事,倘若這項消息屬實,那麼按照ASTON MARTIN目前與MERCEDES-AMG之間的合作關係,Red Bull車隊將有可能捨棄目前所合作的INFINITI品牌與RENAULT引擎,改名為ASTON MARTIN-Red Bull Racing,並改用2015年賽季幾乎所向無敵的MERCEDES引擎。

 
ASTON MARTIN Vulcan
 
當然了這項合作消息目前還未獲得任一官方訊息證實,但Red Bull Racing有意透過ASTON MARTIN打造跑車的技術與資源,推出懸掛著Red Bull品牌頂尖跑車的消息卻早已不脛而走。據了解目前Red Bull Racing首席F1賽車工程師Adrian Newey正積極與ASTON MARTIN合作,打算將構思以久的頂尖超跑概念透過ASTON MARTIN的量產車資源化為現實,在2018年打造出足以與P1 GTR、FXX K等車款相互匹敵的終極超跑。

對於有意進軍F1的ASTON MARTIN與有意推出量產車款的Red Bull Racing來說,雙方分別在賽車場內外展開合作,互取所需之下達成各自目標顯然是相當可行的合作模式。但有趣的是ASTON MARTIN日前才透過釋出5%股權的方式,換取MERCEDES-AMG的V8動力與各項新世代電子元件,如今ASTON MARTIN這樣左手進(MERCEDES-AMG)、右手出(Red Bull Racing)的技術交換是否會受到MERCEDES-AMG的嚴正抗議,甚至讓雙方關係惡化甚至破局,顯然在未來幾個月之內這場好戲還會持續上演。

當然了對於車迷朋友來說,在F1賽場上看見ASTON MARTIN-Red Bull Racing搭載MERCEDES引擎奔馳絕對不是一件壞事,更何況Adrian Newey若真能打造出掛著Red Bull品牌的頂尖超跑,那麼絕對會是繼P1、LaFerarri、918 Spyder相繼停產之後最令人興奮的車款。再說了Red Bull Racing在2013年底所發表的虛擬賽車 X2014還真的是超帥,若有機會沿用相關設計概念那麼將能夠打造出足以留名青史的終極超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