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7)台灣站-第六回合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7/2015星期二)

在三颱效應之下,大鵬灣的天空更加萬里無雲,7月5日盃賽第六、七回合的體感溫度更加張狂,若不撐傘恐怕短時間內就揮汗如雨,但在7月4日台灣站首回賽事在全台掀起熱議之下,本日進場的觀眾明顯更多了,光是有遮陽板的主看台就已經高朋滿座,延伸兩側的副看台區,儘管要撐著傘才能免除被烈日賽昏頭,但仍舊是抵擋不住車迷已經高漲的賽車辛烷值。


經過了台灣站首回賽事的比拼,選手對於賽道的熟悉度就更加掌握,也比較了解對手的賽車習性,再加上高溫的助燃,本日(7/5)無論是六、七回合的碰撞與火花明顯更多了,不僅讓賽事更添可看性,也增添了不確定性。


歷經了第五回合從領先集團因為失誤而滑落至第10名的落寞,台灣車手李勇德本回合險得更加積極,從起跑至比賽中段其實都維持在5名的位置,但為了一搏站上頒獎台的機會,在比賽後段為了搶名次,也向熊龍發起攻擊,只不過結果事與願違,最終反而因為碰撞而跌至第15名,熊龍反倒收下第4名。

7號車-台灣車手李勇德


李勇德在第六回合因為與熊龍發生碰撞,被賽事官方判罰加時30秒,因此排名落至第15名


而首度參賽AUDI R8 LMS Cup的台灣藝人、同時也是賽車愛好者的姚元浩,其實在第五回合表現還算可以,儘管成績列屬後半段,但也沒讓車迷失望,以第十五名完賽,但此回則敗在未曾在正式比賽接觸過的靜態起跑賽制,因為不諳R8 LMS賽車離合器接合時間,造成變速箱鎖定,因此出發沒多久就在一號灣因機件故障被迫退賽,而R8 Safety Car的出動也是台灣站的初體驗。

藝人車手姚元浩盃賽第六回合因為因為不諳R8 LMS賽車離合器接合時間,造成變速箱鎖定而未能順利發車,最終只能退賽。



代替瑞士女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以客座身分參加AUDI R8 LMS Cup的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無疑是台灣站三回合的最大驚喜,在第五回合就展現經歷DTM德國房車錦標賽的高端實力,初來乍到,就拿下排位賽桿位,而且幾乎以獨跑之姿奪下了冠軍,不僅讓台灣車迷見證來自歐洲的賽車水平,著實也震驚了R8 LMS Cup盃賽的選手。

義大利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以客座身分代表嘉實多車隊參賽


莫他拿(Edoardo Mortara)


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因為在第五回正賽作出最快單圈成績,因此鎖定了第六回合的桿位,不過按規則必須增重50kg,而且還要在盃賽首度靜態起跑,這對莫他拿來說無疑都是不利的條件,而且在第五回合拿下冠軍後立刻變成了其他選手的眼中釘、肉中刺,因此也受到盃賽其他頂尖選手的挑戰,碰撞也就變多,就在賽事第十五圈時,就與54號車發生碰撞,這一意外也讓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退出該回合競爭,也奠定了莫他拿此回合的勝利。

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在第六回合因為碰撞意外而退賽


前一回合與香港車手、同時也是挑戰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的隊友李英健互爭高下,最終成功拿下亞軍的中國車手程叢夫,在這一回合依舊有穩定表現,因此緊接著在莫他拿之後抵達終點。

99號車-程叢夫


李英健盃賽第六回合表現不盡理想


今年加入盃賽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幾乎各站都有登上頒獎台的紀錄,本回合也繼續保持優異的表現,全場幾乎都在掌握之中,即便面對熊龍的苦苦追趕,還是成功守住第三名的勝果。

8號車-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



第六回得頒獎典禮,是後看來是一場〝烏龍〞,因為莫他拿(Edoardo Mortara)賽後被判罰加時30秒因此痛失冠軍


然而,一切看似和平收場,就在頒獎典禮結束、前往賽後記者會中心後,結果卻是豬羊變色,因為托馬斯.福德巴赫提出抗議,而經過賽事官方重新檢視錄影後,原本第一名衝線的莫他拿必須對碰撞負責,但由於賽事回合已經結束,因此直接判罰加時30秒,這也讓莫他拿直接跌落至第八位,而前三名也因此洗牌,程叢夫登上第一、阿迪亞.帕特爾收下第二、熊龍則第三。


盃賽第六回賽事因為莫他拿(Edoardo Mortara)賽後被判罰加時30秒,因此痛失冠軍地位,使得第二的程叢夫取代!


截至第六回合比完,目前暫居第一的仍是握有積分72分的阿迪亞•帕特爾,而積分大進帳的程叢夫則以54分竄上第二,未能完賽的托馬斯.福德巴赫則維持51分,僅能排在第三位。而隨著而來的第七回合,在7月5日下午舉行,這也是AUDI R8 LMS Cup舉辦以來首度上下午雙回合賽事,不僅得克服午後的艷陽,更得考慮輪胎、煞車的最佳使用溫度,對車手而言是必是更艱難的對決。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