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5 AUDI R8 LMS Cup系列報導:(3)賽事規章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3/2015星期五)

邁入第四屆的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在2015年一共規劃了6個賽事周末,已在3月21-22日於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揭開序幕,並在5月16-17日於韓國靈岩進行第3、4回合之爭,緊接著這個周末(7月4-5日)就將首度踏上台灣唯一職業級賽車場-大鵬灣國際賽道,在兩日之內舉行第5、6、7回合,並依序在8月登上馬來西亞雪邦賽道、10月轉往日本富士賽道比拼,最終重返中國上海國際賽道完成2015年賽季的勝負。

AUDI R8 LMS Cup除了規定車手僅能使用符合賽式規定的R8 LMS Cup賽車參賽為,賽事上也有許多規則,像是車手資格、賽事積分以及為了促使賽事更加精彩也新增的條例等,以下就為各位讀者們介紹AUDI R8 LMS Cup的大賽規章。

基本上,為了推廣賽車運動,並鼓勵更多年輕選手參賽,因此AUDI R8 LMS Cup盃賽規定車手須年滿16歲、且持有國際C級或以上的有效賽車執照就能參賽,每個賽事周末均以各站排位賽成績作為車手出發順序。



為了增添比賽可看度,官方也在今年賽季加入了稱之為「Super Pole超級桿位」規則,由取得第一回合排位賽的前八名車手,再進行第二回合的排位順序之爭,並以單圈成績決定最終前八名的排位,「Super Pole超級桿位」的結果也就是各賽事周末第一場比賽的車手出發順序,第二場比賽則由前一場比賽各車手最快單圈成績來決定。

一般而言,過去幾屆AUDI R8 LMS Cup都是採用動態起跑的方式出發,同樣的為了增加比賽可看性,官方也在今年加入了第二場比賽以「靜態起跑」的新式賽制,賽車以每列一輛排列依序出發。


在賽制部分,2014年賽季新增的「Push-to-pass一鍵加速」功能繼續保留,只要開啟此配備可即時輸出約50hp的額外動力(視賽道格局做出相對應調整和次數限制),因此使用時機點與對賽道的掌握度就顯得相對重要,無疑是考驗車隊戰略應用和車手心理素質;而「Push-to-pass一鍵加速」功能是首度應用GT賽事,AUDI R8 LMS Cup也創下全球GT賽事新標竿。

前三名車手賽車增重規定剛實施時,賽車增重依序為第一名60kg、第二名40kg、第三名20kg



同樣的,了不讓比賽因為車手實力相差懸殊而呈現一車獨走的局面,官方增訂了賽車增重的規則,每回合比賽結束後,將根據車手成績的即時排名,在下一回合針對站上頒獎台的前三名車手賽車進行增重(盃賽的第一回合並不適用),賽車增重依序為第一名50kg、第二名35kg、第三名20kg,不只考驗著前三名車手的應變能力,也讓比賽結果充滿變數及可看度。另外,盃賽設有車手最低體重限制,在車手著裝完畢並秤重後,未達規定的80kg,則必須在賽車上額外增加重量。

最後,賽事積分部分與其他FIA級別賽事類似,前10名完賽的車手,由高到低可依序獲得25分、18分、15分、12分、10分、8分、6分、4分、2分、1分,其中排位賽奪下杆位的車手可額外獲得1分,當積分榜出現同分情形,將按照以下規則解決,包含計算較多勝場數、計算較多第二名場數,以此類推,如果成績依然相同,則以最後一場比賽排名作為最後判定,而所有賽事積分將用來角逐四項冠軍頭銜(車手總冠軍、非職業車手總冠軍、車隊總冠軍、四環總冠軍)。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