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綠色地獄前景堪慮,紐柏林賽道宣布將禁止挑戰北環道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2/2015星期一)

不分檯面上或是檯面下,知名的紐柏林北環道早已是全球公認、足以評斷車款性能高低的指標性賽道,許多性能車款均公開其在紐柏林所做出的最快圈速,在眾家對手與車迷朋友之間往往都能掀起一陣陣討論話題。如今這項全球指標性的紀錄挑戰或許將在紐柏林管理階層的授意下正式遭到禁止,讓所謂「紐柏林最速」的稱號就此凍結。

 
未來紐柏林北環道這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圖騰恐將頓失光環
 
紐柏林賽道對於全球汽車產業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幾乎全世界的汽車品牌都會前往這個有著「綠色地獄」稱號的紐柏林北環道進行測試,透過這個長約21km、遍佈160個各式彎道的場地測出車輛的極限。甚至對於性能車款來說,在綠色地獄跑出優異成績幾乎等同於銷售量的保證,因此吸引了各家車廠紛紛前來挑戰。

然而由於今年三月所舉辦的VLN Endurance耐久系列賽第一站當中,有一輛GT-R NISMO GT3不慎飛越護欄,造成一名觀眾死亡、連帶的也讓紐柏林管理階層驚覺賽道的危險性,決議在賽道多處高速路段設下200km/h的速度限制,甚至在最大的直線路段設下250km/h的速限,造成整體圈數比起先前約莫慢了20秒鐘。更甚至在日前進一步做出決定,打算禁止車廠前來紐柏林北環道挑戰圈速紀錄,甚至就連車廠包下場地進行封閉測試也難逃這項禁令。

而首當其衝受到這項禁令影響的便是瑞典超跑製造廠KOENIGSEGG,據了解原先KOENIGSEGG以做好讓ONE:1前往紐柏林挑戰紀錄的準備,包括一切人員、機票、貨運與當地的攝影團隊等等都已接洽完畢。但一切努力卻因為紐柏林經營團隊的一項禁令而全都付諸流水,也因此車迷朋友們短期之內恐怕無緣見識ONE:1的紐柏林賽道紀錄。

紐柏林賽道這項禁令與相關速度限制的頒布無疑對全球車壇來說都有莫大的影響,由於賽道與賽車本來就有一定的危險性,只因為一輛賽車飛出場外造成人員死亡便扼殺紐柏林賽道的未來發展無疑是因噎廢食。相信除了辦頒布禁令以外,管理團隊其實也能針對賽道周邊防護、觀眾觀賽位置等層面進行調整避免事故發生,然而管理團隊卻選擇了最輕鬆且最不負責任的做法,採用一律禁止的方式卻在無形之中扼殺了汽車產業未來發展的可能。

VLN Endurance系列賽所發生的事故


 
KOENIGSEGG ONE:1也因為這項禁令而無緣挑戰紐柏林最速紀錄
 
 
HONDA Civic Type R因為受惠於禁令而以7分50秒63就此盤據最速前驅車紀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