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ITSUBISHI重返越野賽,Outlander PHEV出戰葡萄牙Baja Portalegre 50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4/2015星期三)

已有頗長一段時間未參加越野賽事的MITSUBISHI,隨著Outlander PHEV的變臉小改款也正式宣布參戰2015年葡萄牙Baja Portalegre 500,這對逐漸將重心轉移至SUV的MITSUBISHI來說,似乎有意重新奪回越野霸主的稱號。

即將於10月22日-24日於葡萄牙東部展開的Baja Portalegre 500,為伊比利半島最具傳統的越野賽事,也是一場跨國大考驗,雖然MITSUBISHI這幾年並未積極參與賽車活動,由於乘用車重心逐漸朝RV領域靠攏,為了重新拾回往日光榮,遂決定參加2015年Baja Portalegre 500賽事,且以Outlander PHEV為賽車,並由連續在2002年與2003年拿下達卡二連霸的增岡浩擔任車手和車隊總監,車隊經理則是MITSUBISHI開發本部EV研究部的田中泰男負責,另外還有同部門四名工程師也共同參與。

2015年將迎接第29屆的Baja Portalegre 500,為全長500km的越野賽事,是以西班牙邊境Alentejo區的古城Portalegre為中心點,在田園、丘陵地帶的高速越野賽事,總計每年吸引二輪、四輪共超過300輛以上賽車參戰。而參與2015年賽事的MITSUBISHI,參賽車是以市售Outlander PHEV為基礎,驅動用的電池、引擎等均和市售車相同,不過將施以大功率輸出的改裝,此外防滾籠、懸吊、大尺寸越野輪胎、桶型賽車座椅等都將成為Outlander PHEV賽車的標準配備。

當然對MITSUBISHI來說,參與這項賽事的最大意義除了蒐集將過程中的資料,以應用在未來的量產車上,最主要是期望以MITSUBISHI的賽車魂重新獲得民眾信賴,並進一步強化在RV與SUV領域的地位。因此若能在今年Baja Portalegre 500勝出,勢必對MITSUBISHI也絕對正面的幫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