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延續優異競賽基因,AUDI發表2015 WEC賽季R18 e-tron Quattro賽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4/2015星期二)

2014年是PORSCHE重返世界級耐久賽事WEC與Le Mans賽道的第一年,而同樣身為VAG旗下品牌且在WEC擁有優異成績的AUDI原本打算在2014年賽季讓賢,給予PORSCHE充分資源得以專心致志奪取冠軍,然而在賽季開始前卻臨時作罷,推出小改款版本R18 e-tron Quattro賽車與PORSCHE 919 hybrid、TOYOTA TS040 Hybrid共同角逐2014年WEC賽季最高等級LMP1-H冠軍。儘管最後PORSCHE與AUDI的表現不進理想而讓TOYOTA摘下桂冠,如今AUDI可不打算善罷甘休、推出全新2015式樣R18 e-tron Quattro賽車。

全新AUDI R18 e-tron Quattro與舊款車型,在外觀上最大的差別莫過於針對空氣力學重新設計的全覆式車殼,包括大幅放大的車頭進氣孔、全新造型的前輪弧與車身線條,創造R18 e-tron Quattro更具侵略性的姿態。而原有直列式頭燈在新款賽車上也採用不規則造型取代,頭燈內部導入AUDI引以為傲的矩陣式LED頭燈與雷射頭燈科技,在節能與照明上取得最佳的表現。

除此之外AUDI也準備了兩種車體設計,能在2015賽季之中因應賽道特性選擇適合的車殼,搭配與MICHELIN合作開發的賽車底盤,全新AUDI R18 e-tron Quattro可說是徹頭徹尾從新打造的先進賽車。此外在競爭激烈的LMP1-H級距中,Hybrid系統的效率可說是決定成績最重要的關鍵,對此AUDI升級新車的電動馬達使其來到272hp的馬力輸出,全新動能回收系統更讓充電效率提升17%,如此一來與輸出達558hp的4.0L V6 TDI引擎搭配下將擁有絕佳戰力。

2015年WEC賽季比起往年在賽車性能與節能效率要求更為嚴苛,AUDI全新賽車在重量部分維持870kg,拜動能回收系統效率提升之賜,平均每圈賽道的耗油量減低了2.5%,長期累計下來將成為R18 e-tron Quattro得勝關鍵之一。當然除了AUDI不斷追求進步,PORSCHE與TOYOTA也會持續精進自己的賽車,再加上NISSAN發表GT-R LM NISMO賽車一同角逐LMP1-H級別,四強爭霸的局面將讓4月12日WEC在Silverstone的首戰精彩可期,而六月的Le Mans賽事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