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全新賽季、全新的領頭代表!M-BENZ AMG GT S將擔綱F1 Safety Car重任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9/2015星期一)

在暌違近四個月的休息時間之後,轉眼間全新2015 F1賽季也即將在本月份正式地開跑,且伴隨著首場澳洲站比賽的時間逼近,各家比賽車隊不僅針對車輛,以及車手進行最後緊鑼密鼓的測試訓練,同時備受車迷關注的焦點Safety Car前導車輛,也同樣不出眾人意料地,將由旗下全新的旗艦跑車AMG GT S來全權取代。

雖說是採用M-BENZ原廠所提供的AMG GT S作為今年賽季的Safety Car,但為了因應賽事的安全規範,不免也讓AMG GT S更多了不少專屬的打扮,因此最為明顯地除了車頭、車側上斗大的贊助商,以及Safety Car、F1等招牌字樣塗裝外,車頭上更少不了具有警示意味,且可切換為橘、綠雙色調的LED警示燈設計;不過,這款AMG GT S的Safety Car改變可不僅止於多了上述的裝備,為了提升AMG GT S在賽道上的性能表現,車頭下方不但多了燻黑加大的擾流套件,車尾更搭載了小幅的擾流尾翼。

既然多了Safety Car的身分,AMG GT S的內裝自然變少不了另類的賽車裝備,因此除了基本的六點式安全帶與桶式賽車椅之外,車室中控台的鋪陳,也同樣多了iPad與WLAN無線網路的接收裝置;且值得一提的是,在AMG GT S地內裝上也額外裝載了FIA的特殊專用系統,藉由其中三種不同的警示燈號,Safety Car的駕駛便能清楚地獲知賽場上的任何突發狀況,且適時地出動帶領場上的F1賽車。

至於動力方面的表現,儘管是賽車最高殿堂的Safety Car,不過AMG GT S依然維持原本的性能氣勢,藉由全新打造的排氣量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僅能輕易揮灑出510hp的最大馬力與65.4kgm峰值扭力,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加持,更讓身為Safety Car的AMG GT S擁有0-100km/h 3.8秒的加速實力,且極速更上看310km/h。

另外為了讓AMG GT S有著不同於一般車型的狂暴氣勢,原廠M-BENZ也為AMG GT S的排氣尾管做了細部的性能調整;然而,要能駕馭這款全新的Safety Car也並非一般凡夫俗子便能擔任,這份有著極高使命的重任,依然是由擁有長達15年Safety Car駕馭經驗的Bernd Maylander來掌舵,而全新的AMG GT S Safety Car又將與其他18輛F1賽車擦出怎樣的火花?不妨就讓我們好好期待一下今年的F1比賽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