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小「心」出頭天!全新FORD Fiesta R2拉力賽車 啟用1.0L Ecoboost引擎作為動力來源!
AUTONET記者:AmyChen(03/06/2015星期五)

FORD涉獵世界各大拉力賽事的經驗相當豐富,也曾出過不少經典的拉力賽車,而近年代表車場的比賽車則是以Fiesta為基礎進行打造,優異的性能也在賽事中多次拿下優異的成績。而基於品牌卓越的Ecoboost渦輪引擎技術,更推出搭載1.0L Ecoboost引擎的R2級別賽車!

相較於過去的Fiesta R2賽車使用1.6L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所提供的168hp最大馬力,全新的Fiesta R2賽車,是首度搭載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R2組別賽車,並且具有170hp的輸出動力,而且在各方面也完全符合FIA在該分組中的賽車規範。當然在引擎配置方面絕對是創舉,也再一次證明,FORD這具獲獎無數的小排量引擎優異的性能,以及無限的潛力。

這部由R2由賽車是自英國的M-Sport操刀,以優異的賽車打造技術,以及FORD的輔助之下,以標準的Fiesta打造而成。在車體方面透過防滾籠以及許多結構桿,大幅強化,並加入拉力賽車用的懸吊與剎車系統,另外,賽車專用的序列式變速箱也佔有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高效率的動力傳導條件下,在直式齒輪的設計,能更快速地進行換擋動作。

過去絕對不會想到,有朝一日奔馳在賽場上的賽車,居然會啟用排氣量僅有998c.c.的超小排氣量三缸渦輪引擎。但不能否認,在現代科技的挹注之下,其所能激發的性能,已經超越過去同組別賽車的能力,既然在這樣的條件下又能享有最新科技,那又有何不可;全新的Fiesta R2首場參加的系列賽應該就是DMACK的Fiesta系列賽,第一場賽事則是在今年五月在葡萄牙舉行,後續在芬蘭、德國、波蘭、西班牙等地皆有賽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